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体验营销 长安马自达应对“成长的烦恼”

  2007年底才推出首款车型长安马自达,在中国市场无疑还是个新成员。而且,与其他品牌不同,南北两个“马自达”的并存,让长安马自达一出生就面临更多的成长烦恼。

  当然,在这些“烦恼”中,对一个新成员来说,品牌提升无疑是最重要的。

日前,伴随着一场为期近半年的汽车运动会,长安马自达踏上了其体验式营销之路。

  ■ 上半年可完成3万辆

  据了解,受政策影响,长安马自达今年以来取得了大幅增长,长安马自达总经理藤桥稔表示:“国家对1.6升以下车型进行购置税减免后,市场需求增加很快,这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测。今年前4个月,长安马自达共销售了1.8万辆,上半年完成3万辆是没有问题的。”

  从推出第一款车型马自达2后,长安马自达在市场上的声音一直都不大。尽管在内部博弈中,长安马自达拥有了马自达2和马自达3的产销权,但是在品牌上的知名度却不高。一位消费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只知道这是马自达的车,但是究竟是长安马自达还是一汽马自达就不清楚了。”

  为此,今年长安马自达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市场营销上,启动汽车运动会就是重要的一环。据了解,此次运动会为期半年,将涉及包括北京上海等在内的15个城市,通过开展一系列的车辆竞技游戏项目,来让消费者更多的了解马自达2、马自达3和马自达2劲翔的优越操控能力。

  长安马自达市场总监祝振宇表示:“体验式营销是今年工作的重点,对于我们这个年轻品牌来说,我们要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并认可我们。”

  ■ 产能问题6月份将缓解

  目前,由于市场需求超过预期,长安马自达的一些产品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藤桥稔说:“一般情况下,我们的库存量会保持在1个半月,但目前马自达3的库存量在7至8个月之间,马自达2的库存量在1个月左右。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增产工作,大约到6月份市场供应情况将会得到缓解。”据了解,目前马自达3产销量每月为3500辆左右,第二季度增产后,马自达3产销量将会达到5000辆左右。

  在提升产能同时,马自达的经销商网络也不断扩大,祝振宇表示:“截至4月底,长安马自达的经销商达到96家左右,今年底前将达到110家。”

  目前,长安马自达的经销商可销售马自达2、马自达3和马自达2劲翔,而此前宣布的进口车销售仍未落实,还在讨论中。在没有全新车型的情况下,对经销商的市场销售来说,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对此,藤桥稔说:“去年销售了4.4万辆,利润基本持平。今年的情况会更好。”

  祝振宇也表示:“今年经销商扩展得很快,这反映了经销商对我们品牌的信心。结合全年6万辆的销售目标,今年新增经销商的收益还是可以保证的。”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祝振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