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扩大补贴 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将会有显著效果

  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将会有显著效果

  国务院决定在现有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基础上,扩大补贴范围,加大补贴力度,今年中央财政将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从10亿元增加到50亿元。

  该政策措施的效果预计会显著好于汽车下乡政策,对轻型、中型卡车及轻型、中型客车产品销售产生显著影响。

此前的汽车下乡政策只是针对农民购车享受相关补贴,而城市居民以及企业购车则被排除在受惠范围之外。我们认为,由于该政策适用于城市及城镇客户、企业客户,而城市及城镇客户、企业客户的上牌手续相对比较齐全,税费缴纳及时,办理车辆报废和换购手续遇到障碍将显著少于农村客户,所以城市及城镇客户、企业客户实现换购并享受车辆报废补贴和购车车价格补贴的可能性更大,该政策的实际执行效果将显著好于汽车下乡政策对商用车产品销售的拉动,将对商用车产品销售产生积极的影响。

  此前的汽车下乡政策,享受报废补贴及购车车价格补贴的车型仅仅局限于轻型载货车(轻型载货车是指总质量大于1.8 吨,但是小于等于6 吨的四轮载货汽车),理论上仅仅能刺激轻型载货车的销售,而“以旧换新”政策理论上则可以刺激所有卡车车型、部分客车车型以及乘用车车型的需求。

  我们留意到,在描述补贴金额时用到的措辞是“按照原则上不高于同型车单辆购置税的金额给予补贴”。我们认为,这为地方政府执行政策提供了一定的灵活度。我们的理解是,如果政策效果未达预期,那么单车补贴金额将扩大。

  结合目前的经济形势,养路费取消政策以及车辆的价格水平,以旧换新政策将显著推动中型、轻型卡车、中型、轻型客车的产品销售。推荐买入轻卡整车类上市公司,以及上游零部件公司,并关注宇通客车和金龙汽车的交易性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