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燃油税实施国家 那些依旧热销的精品车型

   2009年1月1日,燃油税开征在即。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该项政策的实施使小排量车从中受益,而大排量汽车则会受到冲击。2008年虽然车市整体增幅放缓,但是以进口车为主的大排量车却高歌猛进,燃油税能令大排量车热度降温吗?不妨看看全球已经实行燃油税的国家,或许可以给我们启迪。

  中国燃油税与油价无关

  出台时间:2009年1月1日

  燃油税所占油价比例:16%左右

  税率分析:按照出台的草案,新燃油税政策将取消公路养路费等收费,逐步有序取消已审批的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同时增加成品油消费税单位税额。汽油消费税单位税额由原来的每升0.2元提高到1元,柴油由每升0.1元提高到0.8元。对于众多车主来说,成品油价税费改革将产生一个用车的“盈亏临界点”,对汽车使用量在此临界点以下的车主,将比原来节省用车费用,而超过该临界点的车主则将增加费用。应该说,汽车油耗越大,使用率越高,每年的支出费用也将越高。

  近期零售油价:5.44元/升

  (12月19日北京93号汽油价格,此价格可能即为含燃油税后的油价)

  热销车型:捷达

08款捷达外观
[捷达 7.68-10.18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6.3万起]

  捷达是中国市场上的长青树,多年来一直高居中国轿车市场销量榜首。长期积累的口碑、经济的价格、结实耐用的品质是捷达保持长胜的秘诀。从养车费用来看,由于国产化率较高,捷达维修保养的费用也非常实惠。而实行燃油税后,在油耗方面不抢眼的捷达是否还能保住其冠军位置值得我们关注。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