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燃油税开征 原油价略降 柴油SUV亦或抬头

  近一段时间以来,关于“油价”的话题一直被广大车主热议。讨论了近十年的燃油税终于要开始征收,而国际油价的持续下跌也让国内加油站的批零价格有所松动。大多数人认为,上述两条信息的叠加结果是:大油耗车受到抑制,而小排量车势必吃香。

但是有专家立刻站出来做出重要补充,柴油车也将是燃油税征收后的受益车型。

  从2009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燃油税费改革,一直是以“多跑多花钱,少跑少花钱”为基本指导思想的。这样一来,小排量车在单位里程下的低油耗特性显然更占优势,但是这仅仅是针对汽油车而言。作为以压燃方式提供动力的柴油车,向来都有油耗低、马力强劲的特点,排量大并不意味油耗高,而且柴油SUV与同等汽油车型相比,节油能达到30%以上,因此柴油SUV车型也将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但是,这也需要有眼光的汽车厂商提前加以布局,正如华泰汽车相关负责人所说,“在柴油SUV领域我们是有信心、有举措的,而在面对燃油税开征的大背景下,我们同样更是有备而来。”

  既然燃油税费改革已经不可避免,我们能不能抛开汽、柴,转投混合动力或是新能源呢?其实,作为汽油的替代能源,柴油应该是目前为止最成熟的解决方案。有专家指出,柴油发动机的特殊工作原理造就了其经济且动力强劲的优势,在欧洲的道路上几乎一半以上都跑的是柴油车,而在中国从建国初期开始就一直使用柴油车,远比投入重金和技术开发新的代替能源更容易和快捷的多。所以,在未来几年内,柴油依旧是性价比最高的能源品种,并很有可能与汽油平分汽车领域的市场份额。

  然而,部分专家也给出了柴油车没能在国内发展起来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汽车厂商没有前瞻意识,固步自封于眼前的小利益,并无长远规划;另一方面,技术与产能的限制,也让多数汽车企业甘愿放弃对柴油车的设计与研发工作。但是,作为SUV生产厂商的华泰汽车却完全走出了自己的柴油车之路。以在去年全国节油大赛柴油SUV组中夺冠的华泰圣达菲2.0为例,其首战广州就跑出了百公里不到4升油的好成绩,并且在随后进行的重庆、成都、北京赛段,它也是以百公里油耗6升以下的优异成绩连续捧得分站冠军。而如此的经济油耗若是在汽油车上,就连0.9升排量的夏利恐怕也很难达到。由此可见,扎实的技术功底是发展柴油SUV所必需的。正是因为华泰汽车博采天下之长、广泛吸纳各国先进技术,经过研发、改造、再创新,率先在节油、环保、舒适等方面实现历史性的突破,才有了圣达菲2.0的技压群雄、声名远扬。此外,华泰汽车还投入了巨额资金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建立国内首家清洁型柴油动力基地,占地10万平米,投产后先期将达到30万台的产能,并有望在未来3~5年内达到50万台的目标。

  正是有了技术与汽车零部件的量产保证,华泰汽车才能在柴油SUV领域里站稳脚跟。据华泰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应对燃油税费改革对市场购买力的冲击,华泰将推出驾驶乐趣更强的圣达菲2.0柴油新版。这样,在国内中小排量的柴油SUV队列中,消费者将增加一个选择,同时也让华泰汽车品牌更具市场竞争力。”

  虽然燃油税费改革的具体执行细则还没有最后落定,但是一些先知先觉的消费者已经开始考虑新的购车计划。在互联网的汽车论坛上,在全国各地的SUV专营店里,人们对于柴油SUV的关注度开始有了明显升温。这是否意味着在全球车市都不景气的隆冬时节,柴油SUV已经率先嗅到了春天的气息呢?!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