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燃油税出台:柴油SUV成为受益车型

  即将出台的燃油税对汽车市场的影响,成为了当前议论焦点。按照“小排量省油、大排量费油”的常规思维考虑,业内普遍认同它对小排量车型是个利好,对大排量车型是一种抑制。然而,这种考虑却忽视了对柴油车的特性,对于排量相对较大的柴油SUV是另一种情况。

  专家指出:燃油税与油耗有直接联系,从一般规律看,汽油车排量大耗油多。但对于柴油车来说,排量大并不意味着油耗就高。如一款1.3—1.5L的汽油轿车平均油耗约为7-8L,与2.5L左右的柴油SUV油耗相差无几,这两类不同车型的油耗基本相同。目前,柴油车技术的成熟已颠覆了人们印象中“SUV油耗高”的传统认识

  同时,小排量车虽然节省燃油,却不可避免的会牺牲部分动力性能。随着用户消费心理的成熟,他们在买车时既要考虑使用成本,又要满足驾驶欲望和多样化需求,这也使节能突出而又兼顾强劲动力的柴油SUV更为引人关注,从而成为燃油税实施后的直接受益车型。

  柴油车SUV与同等汽油车型相比,节油达到30%以上。以新哈弗2.5TCI柴油车为例:它的油耗比1.3L小排量轿车还要低。在不久前的大型测试活动中,两辆新哈弗2.5TCI在行驶50公里后,分别耗油2.4L、2.6L,百公里油耗平均为5.0L左右。值得注意的是:在油耗相差无几的前提下,作为SUV车型,哈弗柴油车具有强劲的动力,并能满足当今用户更为广泛的驾驶需求,这些是小排量轿车所无法比拟的。

  在国内,商用车领域的柴油车型已成为普遍现象,而在乘用车还处于起步阶段,除了大众、奥迪等推出了几款柴油轿车外,真正形成“气候”的主要是SUV车型。近年来,哈弗、御享、圣达菲、奥丁等品牌在柴油动力领域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推动了国内柴油动力技术的成熟,促进了柴油SUV的迅猛发展。其中,哈弗柴油车型表现尤为“抢眼”,它占据了同类柴油车50%以上销售份额,成为国内保有量最大的柴油SUV。

  从市场反馈的情况看:随着燃油税出台的临近,潜在用户的消费心理也在变化调整,目前柴油车已经排在部分消费者选择购买的前列。在成都某外企的王先生近期到当地的长城4S店,特地考察了哈弗柴油车。他表示,以前没想过买柴油车,但如果开征燃油税,买车计划可能会作调整,毕竟柴油车每百公里油费可省20元左右,而且现在柴油供应也早已不成问题。

  但是,经济的萧条使用户在消费时谨慎、保守,由于柴油车在中国还没有达到普及程度,所以哈弗、华泰等成熟车型的受益将更加明显。广州长城4S店一位人员介绍,近期到店询问或电话咨询柴油车的用户明显增多,估计消费税出台后会大大刺激柴油SUV的销量。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