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导购资讯 > 市场动态

时尚两厢小车比拼 雨燕VS标致207两厢

  在油价居高不下的消费环境下,两厢小车逐渐成为年轻人的爱宠,特别是兼具时尚、个性、省油、运动的新一代精品座驾,更是以其超越同级车的高性价比优势胜出市场,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追捧。从目前的主流两厢车型来看,雨燕新飞度标致207两厢雅力士等的市场表现都还不错,占据了这一细分市场的大半江山。接下来我们将选择长安铃木雨燕铃木雨燕东风标致207两厢标致207两厢做一番对比,看看这两款小车各自的优劣所在。

  ● 207偏运动 雨燕兼顾个性与舒适


  雨燕自上市起就以炫动时尚的个性外观著称,不管是经典的平面式车顶,还是憨态可掬的短小车头,或是柔和流畅的车身线条,都给人以灵巧可爱的视觉感受。同时,雨燕还不断推出各种限量版主题色彩车型,浪漫的粉红爱丽丝、炫酷的黑色墨客、清爽的水蓝色晴蓝、激情的金色劲乐,为走在时尚前沿的年轻一族带来了更多个性选择。相对而言,同样具有现代气息的标致207两厢偏向粗狂,承袭307的弧形大嘴设计,配合改进后的车大灯,都透出十足的运动感。


  从车身尺寸来看,雨燕标致207的长宽高分别是3695×1690×1510mm和3900×1680×1468mm,可以看出雨燕在宽度略胜一筹,高度上则更占优势,为乘员提供了更加舒适的头部空间。此外,雨燕的轮距为1470/1480 mm(前/后),标致207则稍逊,为1440/1430 mm(前/后),更宽的轮距使雨燕在驾驶过程中的舒适性和稳定性都更加可圈可点。

  ● 动力差别不大 雨燕更省油

  雨燕在配备了M15A发动机后,在动力输出上的竞争力明显加强。

M15A发动机是1.5L排量直列四缸、16气阀四冲程水冷、多点顺序电子燃油喷射的高性能全铝发动机,采用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动力性、运转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等综合平衡指标上达到了极高水准,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噪音、低油耗的突出特点,最高功率达到76kW,最大扭矩达到138Nm,百公里油耗仅在5L左右,曾经在CCTV节油挑战赛中夺得冠军宝座,无论在动力或是油耗方面都表现出过人的实力。

  标致207两厢沿用了206车型的1.4L和1.6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4 升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56kW,最大扭矩120Nm,百公里油耗在5.7L左右;更高排量的1.6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则为78kW,最大扭矩142Nm,百公里油耗在6.1L左右,在动力和扭矩上与雨燕1.5L相差不大,而油耗方面显然略逊。

  ● 雨燕操控性更佳 高通过性占优势

  在底盘方面,雨燕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加纵臂扭力梁式半独立后悬挂的组合,调校硬朗,路感丰富,具有强烈的欧洲风格,配合M15A强劲的动力输出,其运动性能毋庸置疑,曾经多次征战国际顶级赛事JWRC,并两次夺得年度总冠军宝座。同时,雨燕的150mm的底盘显得更高,在路面通过性上拥有显著优势。

  标致207的底盘仍然沿用206车型,前悬挂为常见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则为扭杆弹簧的全拖式独立悬挂,结构简单并且还可以实现后轮随动转向功能,但是后悬采用刚性较高扭杆弹簧和短行程的减震器设计,这样对于路面产生多余震动吸收不够彻底,因此乘坐起来舒适性略有不足,而120mm的最小离地间隙与同级车相比也基本不具优势。

  ● 车身更坚固 安全性领先同级车

  从安全性看,雨燕采用铃木独到的TECT轻量化吸能车身设计,车身运用双面镀锌和高强度的钢板,所有车型标配前排SRS双安全气囊,超豪华型还配备有同级车少有的前座侧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从而组成了6气囊式辅助保护系统。凭借出色的安全配备,雨燕在欧洲NCAP和日本JNCAP碰撞测试中分获四星和五星标准,在行人保护及儿童保护碰撞试验中也表现的非常优异。

  标致207全系标配ABS系统以及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并采用双面镀锌钢板的坚固车身结构,在发生碰撞时能够最大程度提供安全保护。此外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前排座椅带限力器的三点式安全带及后门儿童安全锁,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安全性,在同级车中同样占有优势。

  综合评价:

  雨燕售价在6.98-9.98万元,标致207两厢的价格则在7.18-10.48万元,价位上雨燕更实惠些,但实际上相差不大。而通过外观、动力、操控和安全性的综合比较,雨燕的优势似乎要更明显,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要。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