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形象票选 > 汽车企业简介

广汽本田概况

    公司简介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广汽本田)于1998年7月1日成立,它是由广州汽车集团公司与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合作年限为30年。

广汽本田目前有黄埔工厂和增城工厂两个厂区,生产能力合计达到年产36万辆,合计占地面积为160万平方米。广汽本田现有员工总数为6800多人(截至2008年9月底)。广汽本田目前生产的主要产品有雅阁系列轿车、奥德赛多功能系列轿车、飞度系列轿车和思迪系列轿车共四大系列22种车型。

  于2006年9月19日全面落成的广汽本田增城工厂在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全面地考虑了环保问题,在处理工业和生活“三废”以及降噪方面投入巨资,导入最先进的环境技术,努力建成最具影响力的绿色工厂。增城工厂不设对外排污口,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实施100%回收重新利用,实现了废水“零排放”。

  2007年7月19日,广汽本田成立了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这是国内第一个由合资企业独立投资、以独立法人模式运作的汽车研发机构,拥有包括概念设计、造型设计、整车试作、实车测试、零部件开发等在内的整车独立开发能力。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合资企业自主品牌正式破题,对于提升中国汽车工业的自主研发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对于未来中国汽车市场格局的变化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2008年4月20日,广汽本田发布了自主品牌——“理念”的品牌标识。它以具备科技感与未来感的银色为主色调,品牌标识图形螺旋上升,如同一个DNA分子,表达了“理念”品牌追求领先科技、永不停步的精神。同时,广汽本田发布了“理念”的首款概念车,它以植根于“未来感”与“梦想”的设计理念,诠释了未来生活时尚与潮流风向,激发中国新生代对未来的无限想象,创造出无可比拟的感官冲击力和独树一帜的未来潮流。

  经营情况

  在国内轿车项目中,广汽本田走出了一条“以市场为导向、少投入、快产出、滚动发展”的道路。广汽本田成立以来,产销量实现一年上一个新台阶。到2008年12月底为止,广汽本田累计生产的第一百五十万辆汽车下线。

  社会评价

  2005年4月、2006年4月和2008年4月,广汽本田三度被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和经济观察报评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责任编辑:陈国栋)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