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广汽本田郁俊:将以精品路线做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2日08:4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唐华

  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雅阁作为国内第一款累计产销突破100万辆的中高级轿车,成为中国社会精英阶层的代表座驾。就广本的产品战略、网络拓张以及区域营销等问题,记者在车展上专访了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郁俊。

  坚持做强做精

  今年以来,北京现代东风日产等企业把握市场机会,凭借宽泛的产品线取得了较好的销量,对广汽本田形成了有力的挑战。

  郁俊认为,广汽本田在产品策略上一直坚持精品路线,强调的是精而不是多,企业强调的是强而不是大。“一方面广本会坚持奉行精品路线,还要成为消费者最喜爱的品牌。另外一方面,我们会继续引进本田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优先进入广本目前还没进入的空白细分市场;同时我们会加快推出理念品牌的新车,首款车型将会在2010年底上市。”郁俊表示。据悉,近3年广本有可能引进本田品牌的中级车和SUV车型

  虽然广本现在只有四款产品,但是每款产品都能达到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10年来广本每款产品都能在细分市场占据前三名,尤其是雅阁,成为今年中高级轿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已无悬念。截至11月17日,广汽本田2009年累计销售已超过2008年全年销量,达到31万辆,完成全年计划的95%。其中,雅阁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5万辆,几乎每月都是销量冠军。今年1-10月份,CITY锋范累计销售了89083辆,同比增长73.8%。新飞度10月份销售4532辆,1-10月累计销量达到39858辆,在经济型两厢车市场保持领先地位。

  渠道下沉

  到今年年底,广本在国内的4S店将超过450家,明年更是将达到480家。从去年6月份开始,广本在渠道方面进行了改革,针对县一级市场的快速增长加快建立二级网络。

  郁俊表示:“目前三四级市场的增长特别火爆,如何满足这些消费者的需求,如何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是我们一直在考虑的。考虑到市场的容量以及投资者的回报,广本去年改革建立二级网络,这些网点基本上有符合广汽本田标准的展厅,加上一定的维修资金,可以提供保养以及快速维修的业务。为了保证赢利、控制风险,所有的二级网络是由现有广本的4S店去投资,而且是就近投资,全部由一级店来申请,一般都要求离它100公里以内。因为距离4S店较近,二级网络无法承担的业务可以申请一级店快速支援。”

  据悉,到今年年底,广本会开设80家二级网络,明年还会增加50家。为了控制投入,这些二级店的投资在100万元以内,而且可以租用展厅来建设,有效地降低了经销商的负担。

  郁俊认为,二级网络建设以后,不仅可以满足三、四级市场的购车需求,也可以为当地的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间接地促进了销售。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