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形象票选 > 汽车企业简介

PSA中国概况

  标致雪铁龙集团简介

  标致雪铁龙集团中国事务部负责集团在中国业务的发展。作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历史性合作伙伴,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东风汽车公司合作,其合资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及销售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两个品牌的产品。

标致雪铁龙(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负责直接从法国进口两个品牌的汽车。集团在上海成立了设计,采购及技术研发中心。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的子公司包括:标致雪铁龙集团融资银行、捷富凯和佛吉亚。标致雪铁龙集团中国事务部积极倡导汽车领域的可持续发展,特别是在道路安全领域积极同各有关部门合作。

  集团在中国曾举办和正在进行的CSR活动

  环境——能源

  2006-2007: 标致雪铁龙集团参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生物燃料和生物柴油的研究项目

  自2008年起:标致雪铁龙集团参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节能和新能源开发的准备工作

  2008年: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中国之声广播电台合作,开展了一次主旨为环保的宣传。此次合作于2009年再次启动,从2009年3月至12月每日播放3次。

  道路安全

  自2004年起:标致雪铁龙集团共组织了超过50场的有关道路交通安全的座谈会,并邀请记者和中外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专家参加;

  2005年:在北京与中国卫生部联合举办首届道路交通安全国际研讨会。

  2005年:与清华大学在仿真模拟和碰撞测试时材料的物理特性研究的科研合作

  2005-2006年: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与武汉同济医学院在武汉进行有关佩戴安全带的研究

  2006年:资助广州暨南大学进行的一项有关1951年至今的交通事故学的研究

  2006年和2007年: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父母》杂志联合发行了儿童乘车安全宣传手册。手册印刷数量超过25万册。2007年,集团与《家用汽车》再版了该小手册。

  2007年:作为中国科协发起的<科技大篷车>活动的合作伙伴.这些大篷车实际上是一些流动的科技博物馆,将深入中国的学校和农村地区普及科普知识。根据合作协议,集团提供支持的一辆大篷车将在广西省展出道路安全教育主题的展览。

  2008年:三项重大事件:

  ―― 与中国卫生部合作举办了道路安全广告创意大赛,投入150万人民币,共计收到千余件作品。

  ―― 道路安全训练营活动,在幼儿园和小学中开展有关道路交通安全的培训。全国六个省市的5000名儿童参与了训练营的活动,共分4个训练环节:交通公园体验、安全拍手歌、交通游戏地毯、识认交通标志等。共计投入150万元人民币。

  ―― 在中国科技馆举办道路交通安全展,占地面积为290 m2。展览总投资150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一辆碰撞实验用车、两台驾驶模拟器和一套紧急呼叫体验系统。

  公益活动

  2006-2007:与中国商务部合作,重建了陕西的一所贫困小学

  2008:为北京郊区的一所打工子弟学校建成电脑室。捐赠20台电脑,课桌椅及学习软件等。

  自2005年:神龙公司每年参加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组织的“新长城助学计划”。2008年,为贫困大学生提供了50元人民币的支持。

  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获得武汉市首届“杰出人才功勋奖”,刘卫东将5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

  2008年5月11日:神龙公司为湖北省保康县歇马镇羊五村捐资助学和新农村建设,捐款3万元人民币

  2009年6月1日:标致雪铁龙集团出资为一所打工子弟学校置换了全部的课桌椅。集团中国事务部北京和上海的员工都积极参与到此次筹款中来,同时,公司捐出与员工等同的金额。

  城市机动性

  动态城市基金会是由标致雪铁龙集团命名并赞助支持的,它聚集了法国和世界20多位代表不同领域的知名专家,他们都与城市的现实问题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科学家,规划师,社会项目发展负责人员,企业领导。它的目的是思考城市机动性问题,并倡导发起富有创新性的活动特别是推进个体机动性或社会群体机动性来面对特殊的困难。

  自2001年起动态城市基金会在成都组织了国际研讨会,主题是《城市的发展,交通方式以及交通方式的交换性》。这个研讨会也在北京,广州,上海和武汉相继举办并伴以城市机动性为主题的展览。

  2005年春季,动态城市基金会与上海同济大学设立了“城市机动性研究国际教席”, 为创新性研究开辟了新的空间。另外还在同济大学设立一个由城市规划和建筑学家潘海啸先生主持的常务办公室。

  2008年组织名为“街道是我们大家的……”的展览

  动态城市基金会在中国的行动使命是参与对中国城市机动性的发展以及城市未来的思考。重点支持有利于机动性发展的解决方案和创新活动。这个计划有3个主要目的:

  • 提高对城市机动性了解的方法和技术手段。

  • 提供高水平的

  • 分享并传播城市机动性的知识和有创意的思考。

  文化

  标致雪铁龙集团资助了2004年至2005年的法国中国年的活动,此后,集团每年都出资资助中法交流之春的系列活动。

  四川震后标致雪铁龙中国采取的行动

  2008年5月13日:标致雪铁龙集团向中国红十字协会捐款100万人民币

  2008年5月13日: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华合资公司神龙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协会捐款100万元

  2008年5月15日:神龙公司员工向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捐款

  2008年5月19日:神龙公司再次为地震灾区重建捐款,并提供了三台东风雪铁龙毕加索汽车

  2008年5月23日:神龙公司党员为地震遇难者捐款

  2008年6月4日:东风标致市场部捐赠500顶帐篷,5000件T恤衫和2000个书包

  集团发表的可持续发展报告

  在全球:标致雪铁龙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

  http://www.sustainability.psa-peugeot-citroen.com/

  在中国:神龙可持续发展报告2006年、2007年及2008年

  (神龙公司是中国第一家发表可持续发展的汽车企业)

  http://www.dpca.com.cn/publish/develop-report.jsp

  集团在中国的主要合作伙伴

  神龙汽车

  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

  同济大学

  清华大学

  武汉同济医学院

  广州暨南大学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中国扶贫基金会

  动态城市基金会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