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试车资讯 > 试车报告

很野很暴力 试驾一汽丰田全新国产RAV4

  前两日,附近洗车厂出现两辆银色RAV4,车主乃吊带热裤美不胜收的妙龄女,出于对美女的垂涎和新车的好奇,小记遂上前打听为何选择SUV座驾。哪知,吊带热裤两点概括曰:外观、品牌。

丰田 RAV4 实拍 外观 图片

  佩服,佩服,大概也只有女人们如此感性地选择SUV,还好,美女们的选择没错,但要纠正一点,RAV4的外观是俘获女人心的关键,而它的内在则是诱惑男人的杀手锏。此话怎讲?且听我细细道来RAV4的广州试驾之旅。

  很无奈,16日的广州天公不作美,零星小雨淋湿了我“胖子驾野车”的壮志雄心,也让我为组办方声声叹息。这也导致同行们的车速并不快,几人轮番下来,得出结论:很稳很舒适。

  我不敢苟同,于是我把自己即将登场的风格定性为:很野很暴力。

因为,如若对RAV4温柔待之试之,何有性能之分感觉之别?我和我的座驾上路了,第一道关卡为模拟“搓板路”的连续枕木路段,RAV4的表现和所有丰田车一样,其底盘和悬挂的调校使其舒适性不错。随之而来的是轮胎路面,我的4个车轮出现偏转力是必然的,但是,未对方向盘造成误导。第三道关卡是转角斜坡,这要求RAV4的左侧轮和右侧轮分别从钢制斜坡上、路面上通过,在上坡前,我那“很野很暴力”的作风让教练频频让我减速,而在坡上,我让车辆尽量侧倾的做法却让教练点头肯定,在坡度不小,且与地面摩擦力不同的情况下,RAV4的稳定性相当好。接下来的双边楼梯桥和A型坡让我看到了车辆良好的通过性和高强度车身良好的抗扭曲性。

丰田 RAV4 实拍 外观 图片

  其实,最大的挑战在于试乘环节和表演环节,高桥障碍,RAV4爬上陡坡后瞬间转为下坡,在这时上、下坡辅助系统控制得相当好,车身非常稳定。在双边桥障碍上,两边错位的台阶设置让车辆通过时经历了各种极端的扭曲。

  本人叙述不能尽善尽美,且让我们看图说话。

  ■ 试驾·看图说话 ■

  ①连续枕木

  ②轮胎路面

  ③双边楼梯桥

  ④A形坡

  ⑤高桥障碍:高桥的坡道接近20°,为了逼真的模拟雪天爬坡的状况,坡道上特意加入了两排滚轴,前轮到了这里即开始空转。教练驾车前轮压上滚轴后停车并实施原地起步。HAC上坡辅助系统在这个时候发挥了作用,松开刹车后HAC系统会自动地保持刹车油压约2秒,从容踩油门时,车辆不会下溜。而此时,车子并没有开启全时四驱的模式,而是在自动模式的状态下行驶,前轮打滑的瞬间RAV4的主动扭矩分配控制4WD系统就会将驱动力分配到后轮,保证了正常的行驶。车辆爬上顶峰之后马上面临一个大角度下坡,驾驶员制动后,下坡辅助系统(DAC)激活,辅助车辆保持恒定低速下行。

  ⑥双边桥障碍:正如之前所说,这一魔鬼路段中的错位台阶是对车身极端扭曲的路面,对车辆的钢性是极大的考验。图中,车辆的左后轮长时间悬空,此时车辆会自动向它施加制动力,而将驱动力自动分配到其它车轮,所以,在三个车轮着地时,依然可以依靠主动扭矩分配系统保持足够的驱动力。

  试驾结束,我对之前因天气变化而为组办方的声声叹息而抱歉不已,回想起来,当初小雨驾临时,恐怕组办方还在隐隐作乐吧,因为这样才能让RAV4显出更出众的实力。同时,我为我“很野很暴力”的作风感到欣慰,因为我终于发现了城市SUV中越野本性的继承者。

(责任编辑:王振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