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一汽丰田RAV4上市20天订单突破1.2万台

  近日,记者从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获悉,全新城市SUV车型RAV4自4月10日上市至4月30日,仅20天内,订单总数超过1.2万台,实现销售 4180台。市场热捧RAV4,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早在一汽丰田RAV4正式上市前,很多业内人士就已认定其热销是必然的,因为无论是在综合性能方面,还是价格、服务等综合价值方面,RAV4都拥有超越于竞品的雄厚实力。

而且,RAV4的商品线多达十款车型,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购买选择。但是,RAV4在上市首月的火爆预订情况还是超出了人们的预期,正在迅速成为中国城市SUV市场的新主流。

  卓越的商品性能带来汽车生活新潮流

  城市SUV市场是近年来中国车市的新亮点。随着城市生活的压力和竞争不断升级,很多消费者对于汽车的渴望不再只是局限于城市中的自如穿梭,更渴望在野外也能够自由驰骋。于是,城市SUV应运而至。但是,目前这一细分市场的车型较少。而且,在风格和性能方面,多数车型或偏重城市道路,或倾向于越野路况,真正能够做到二者兼顾的车型比较少。相反,一汽丰田RAV4正是在城市道路和越野路况的行驶性能俱佳的城市SUV。

  在良好路况下,RAV4能通过调整扭矩分配,采用前轮驱动模式,传动效率更高,使澎湃动力与燃油经济性达到完美平衡。在越野路况,凭借先进的主动扭矩分配控制四轮驱动系统、创新的S-VSC和下坡辅助控制系统(DAC)和上坡辅助控制系统(HAC)等先进装备,RAV4能够从容应对,轻松摆脱困境。即使是两轮驱动的RAV4车型,其越野性能也非同寻常。两轮驱动的RAV4车型专门配备了自动限滑差速器(AUTO LSD),AUTO LSD 利用牵引力控制系统(TRC)实现LSD的机能,可以通过对空转车轮施加制动,调整左右轮间的转速差,提高车辆在易打滑路面的通过性与高阻力路面的起动性。

  目前,一汽丰田正在上海杭州深圳广州北京大连6城市举行RAV4的大型试驾会,通过对专业测试科目的试乘试驾,很多嘉宾对RAV4的性能表现感到惊喜。李先生在参加了上海站的活动之后对RAV4的实力更是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RAV4的综合性能大大超出了他之前的预想,高于竞品的商品力、有竞争力的价格体系,以及品牌的综合价值、完备的售后服务体系都是他订购RAV4的原因。李先生还特别提道,“虽然距离真正提到车还有一定时间,但RAV4绝对是一台值得等待的车!”

  凭借出色的行驶性能,RAV4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汽车生活潮流,能够让人们更从容地面对城市拥堵路况,以及充满挑战的越野道路,并将这种实力转化为对生活与事业的更多自信和活力。在北京CBD的一家咖啡馆,刚刚成为RAV4车主的刘女士兴奋地向记者讲述了过去十多天的用车感受,她说:“即使在北京的早高峰时候,RAV4也让人感觉得心应手,不仅不用担心油耗,在城市车流中更是反应机敏能自如穿梭。前几天去郊外度假时,路况很不好,但是乘坐感觉还是比较舒服,而且一路畅行。RAV4就像一位智勇双全的将军,带给我更多的活力和力量”。

  超越竞品的综合价值成为热销之源

  享誉全球的TOYOTA品质、一汽丰田全国300余家经销店,以及成熟而又不断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同样是消费者选择RAV4的重要原因。

  在北京的一家一汽丰田经销店,记者遇到了刚刚预订RAV4的黄先生。黄先生从事汽车服务行业多年,也可谓是汽车消费的专家。在谈到选择RAV4的原因时,黄先生说:“商品和价格是绝对有竞争力的,但我更看重的是品牌和服务。一汽丰田的车型和以前进口RAV4的口碑都很好,而且一汽丰田的经销店数量很多,做保养和维修时比较便捷,服务水平也很高”。

  此外,RAV4还拥有领先于对手的丰富安全装备和TOYOTA世界独有的GOA车身,以及领先于同级别车型的最小转弯半径带来的更高的操控灵活性。所有这些因素使RAV4具备了强大的综合价值,成为超越其竞争对手的重要砝码。

  保证品质加快生产满足订单

  也许正因为这些魅力,RAV4自上市以来,订单持续飙升。在刚刚闭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RAV4更是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面对蜂拥而至的订单,最大限度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据悉,天津泰达工厂在保证生产品质的前提下,正在稳步提升产能。至于RAV4今年的销售目标,一汽丰田更是信心十足。

  RAV4有望建构城市SUV市场新格局

  业内人士认为,RAV4的热销正在对中国城市SUV市场发挥潜移默化的变革作用。近年来,中国城市SUV市场的增长速度一直较快,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新车型不断加剧着竞争的激烈程度。RAV4的到来正在让这一细分市场焕发新的增长活力,不但与原有领军车型分庭抗礼,而且吸纳着中级轿车等其他细分市场的客户。毕竟,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RAV4所具有的诸多优势和“应变自如”的城市生活主张,充满了全新魅力,值得体验。而RAV4的热销势必建构中国城市SUV市场新格局。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