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北京将进行六路口改造 保护行人自行车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委获悉,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等多家单位对西单、东单、东四十条、蒋宅口、朝阳公园、大望桥等6个交叉口的试点改造全部完成,通过六大措施改善了道路弱势群体的交通安全状况。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GRSI北京改善道路弱势群体交叉口安全项目成果汇报会”上获悉,6个试点交叉口改造前与改造后的数据对比,充分证实了这些低工程成本措施的有效性,交叉口发生事故的风险降低了四成,接近80%的行人认为过街的安全性增加了。

在安全性提高的同时,交叉口的通行秩序也有所提高,自行车在交叉口的通行秩序提高了22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项目还制定了《交叉口弱势群体安全设计指南》,主要介绍相关的城市交叉口设施设计和组织管理措施,以减少冲突,改善弱势群体的道路交通安全状况为目标,同时兼顾道路使用者通行效率的提高。这将为北京今后的道路设计提供参照。

  ■方式一:

  规划自行车二次左转待转线

  这种方式适用于西单、东单、蒋宅口、大望桥4个交叉口。改造项目在路面为自行车设置二次左转待转线,以此规范左转非机动车的过街行为。避免因左转自行车的混乱过街行为导致的道路事故交通冲突。

  ■方式二:

  设置机动车右转信号灯

  这种方式适用于大望桥交叉口。通过设置右转机动车红绿灯,可以有效地减少右转机动车与垂直方向的直行机动车、本方向的直行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冲突,并可以提高右转机动车的行驶速度和通行效率。

  ■方式三:

  设置标志标线和护栏

  引导行人使用行人设施

  这种方式适用于西单、东单、大望桥、蒋宅口交叉口。在路侧护栏和灯杆上设置引导标志并利用护栏引导行人使用现有的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用以规范行人的行为,引导他们使用现有的空间隔离的过街设施。

  ■方式四:

  安装行人安全岛

  这种方式适用于东四十条桥、朝阳公园两个交叉口。

  ■方式五:

  改变环岛机非护栏的长度、位置和半径

  这种方式在东四十条桥交叉口进行试点改造。

  ■方式六:

  改进公交车站 避免机非冲突

  这种方式适用于大望桥交叉口。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