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毛京波:奔驰品牌的本土化攻略

   讲着一口流利英语的毛京波,任职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的毛京波,被很多人称为中国本土最优秀的国际化领袖之一。她曾经是当时中国唯一一个能用地道的英文撰写古典音乐深度报道的记者,曾经被罗德公关亚太区总裁Louise Harris女士称为“我们公司最让我们骄傲的全球高级管理成员”,而现在毛京波所带领的团队正在使奔驰中国成为奔驰全球的营销典范。

  毛京波说,他们的团队一直努力的,就是希望做好奔驰这个百年国际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沟通。2009年奔驰B级车的上市策划就无疑是对这句话的最好诠释。我们知道,“灿烂光华中有一辆车”,这是梅赛德斯-奔驰目前在全球非常成功的平面广告理念,没有任何多余的性能图解和具体的场景。因为奔驰品牌及其产品有着“大方无隅、大音希声”的底蕴和气度。

  毛京波的团队在为奔驰B级车策划平面广告时充分借鉴了这一全球理念,同时又对其做了本土化体现,重新在中国做了拍摄,用喜庆不失高贵的红色营造出如梦如幻的光影,正好符合现在辞旧迎新的气氛,也预示着中国客户要和奔驰一起红红火火。

  奔驰是全球豪华车市场的领导品牌,同样一款车在全球不同市场的目标客户并非完全相同,这也决定了毛京波和她的团队必须做好本土化的沟通工作。他们努力在和全球的品牌价值保持一致的同时,根据各个市场不同的情况,推出各自适合本土的沟通作品,“特别是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快速发展的市场,我们更需要做足功夫,让中国消费者易于接受,乐于接受我们的传播创意。”显然毛京波对于奔驰这个国际品牌在中国的传播成竹在胸。

  有一句话说得好,国际营销理念结合本土化传播方式,品牌传播才能到位。如今的奔驰在毛京波和她的团队的努力之下显得更加年轻,也更加亲切。很多人从小梦想的汽车,就是一辆奔驰车,但往往又觉得遥不可及。毛京波要做的就是改变他们的看法,就以年初上市的B级车为例,定价在26万~31万之间,目标用户就是那些在事业上非常努力,并取得了相当成就的精英人士,其中很多是大有作为的年轻人。

  他们对工作和生活有热情,他们有情趣、有想法,不仅重视事业成功和生活品质,更注重感情,重视个人的温馨空间,他们对未来有极为乐观的期待,并为之不断努力。为此,毛京波和她的团队策划了充满时尚、年轻气息的发布会,处处充满了年轻的气息。在毛京波及其团队的努力下,假以时日,“大奔”这样一个充满霸气但又略显老化的名号也许将会被人忘却。

  浪漫的、时尚的、充满活力的,国际的、本土的,这都是奔驰,也正因此,奔驰品牌才具备了“让人向往的魅力”;在这一点上,毛京波,她太像“奔驰”了,一样的浪漫、时尚与活力,一样的国际化与本土化并存,一样拥有“让人向往的魅力”。

  

(责任编辑:刘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京波 | 梅赛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