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GPS能减少夫妻矛盾 也能带你把车开进河

  GPS能减少夫妻矛盾

  卫星导航系统(GPS)现在在北美非常普及,有了它,出门办事、旅游真方便,再也不用一边开车一边分神查看地图了。

  我觉得使用GPS除了找路方便以外,还有如下好处:

  第一,大大减轻司机的压力,让司机踏实、平和。

  第二,少跑弯路,节省汽油

  第三,少跑弯路,节省时间。

  第四,减少夫妻矛盾。没有GPS时,如果夫妻俩开车迷了路,妻子往往建议停车问问别人,而丈夫宁可像无头苍蝇一样乱转,也不肯问路……两人中至少会有一人抓狂,车子就变成了“战场”。

  当然,GPS不能保证万无一失。它是人造出来的,多多少少打上了人脑运作的烙印。人脑有时会让人做出匪夷所思的事,这些电子产品也免不了偶尔发发神经。

  “车自己跑了”

  我的朋友安娜在美国一个大公司里做药品销售,经常往周遭地区的医院、诊所跑。因为总要到陌生的地方去,GPS刚问市,安娜就装了一台。这一天,安娜到离家一个小时开外的一个小镇和几个医生一起吃晚饭。饭后,因为回家心切,她将GPS设定为“最短的回家路线”。

  天空飘起了毛毛雨。安娜一边听广播,一边听GPS指路。下了高速公路后,GPS指挥她转弯。这是条很窄的路,而且是一条土路。安娜有点儿奇怪:或许是正在修路?

  曲曲弯弯的小路有点儿泥泞,路上没看见别的车。周围黑灯瞎火的,什么都看不清,只有她的车灯亮着。安娜心里有点儿发毛,GPS显示,这条路只有两公里左右,她盼着赶紧开到大路上去。

  开着开着,车子下了一个小坡,四周都是水。安娜想,一定是开到水坑里了,不知坑有多深,可别把车淹熄火了。她赶紧停车,打开车门查看。

  雨越下越大,车子下面都是水。安娜隐约看到后方有棵树,就把手袋拎了出来。伸脚探了探,水不算深。她蹚着水跑到树下,给老公打电话求救。

  老公忙说:“你就在那儿等着,我过去。你在哪里?”

  安娜左右看看,回答“不知道”。

  “路的名字应该知道吧?”

  “不清楚,不过GPS上有,我到车上把它拿下来再告诉你。”安娜一边说,一边向车子走去,却被眼前的景象吓得目瞪口呆。车子正慢慢向远处滑去,越来越远……

  电话一直没有挂断,老公听见安娜喊道:“天啊,天啊!怎么会这样!”他在急得大喊:“到底怎么了?”

  安娜带着哭腔说:“车自己跑了,跑远了,已经看不见了!”

  安娜的老公摸不着头脑,不过人没跑就好,当务之急是把人救回来。问题是,安娜到底在哪里?

  关于GPS的经验教训

  安娜只记得她下高速的那个路口,之后又拐了好几次,因为一直听GPS指挥,她根本不记得走的是什么路。

  她老公决定先到那个高速路口去,然后用自己的GPS指路,看看能否找到安娜,他担心安娜的安全,于是报警。接线员把安娜的个人资料和手机号码要去了。放下电话,安娜的老公马上出发。

  他到了那个高速路口,让GPS显示回家的路。开了10多分钟,走的都是大路,并无安娜说的土路。他又给安娜打电话。

  此刻,安娜的情形很惨:雨夜,伸手不见五指,全身被雨水浇透,站得两腿发酸,冻得直打哆嗦,只好蹲在树下,一边祈祷一边等待。好在还有手机可以和外界联系,警察已和她通过电话,她心里踏实了不少。

  老公问安娜当时是怎么设置GPS的,安娜说是“最短的回家路线”。

  老公重新设置GPS,摆弄了半天,才意识到自己的GPS没有这个功能。安娜后来买了一个最新版本的GPS,旧的淘汰给老公用。新版本的GPS确实不一样,引领她走上了落后的GPS找不到的神秘道路。

  正在安娜的老公一筹莫展时,手机响了,是警察打来的,他们找到了安娜。警察告诉他行车路线,几分钟后,他终于见到了安娜和警察。安娜看见老公,一下扑到他怀里,眼泪直流。

  在两辆警车大灯的照明下,安娜夫妇发现,前方竟然是一条望不到对岸的大河。安娜停车前开下的那个小坡是玩船的人拖船下水用的引桥,安娜把车开到河里去了。她把车留在水里,自己到岸边去打电话,风疾雨骤,水位不断上涨,河水起伏,车子于是飘走了。幸亏那时安娜已经下了车,不然……

  安娜的老公看到老婆安然无恙,激动地将知道的神灵统统感谢了一遍,没顾得上问警察怎么找到了安娜。即使问了,估计警察也未必会讲,也许那正是人家除暴安良的秘密手段呢。

  据几个“事后诸葛亮”分析,警察可能从两个途径锁定了安娜的位置,一个是根据她的手机来定位,还有一个就是GPS。既然是全球定位系统,自然能知道你在哪里。

  估计问题出在安娜把GPS设置为“最短的回家路线”,GPS一根筋,只管“最短”,不会考虑大路小路,以及是否安全。

  由此,大家总结的经验教训是:到陌生的大城市、大的旅游景点去,GPS非常实用;若是在荒郊野外、偏僻之处就要慎用,发现路况不好或情形不对时,更不能依赖它。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娜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