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寻求国际合作未果北汽将成立动力总成公司

  计划在明年推出自主品牌车型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北汽”)正在积极寻找在动力总成方面的各方技术支持。

  CBN记者从消息人士处得知北汽正计划成立动力总成公司。“目前正在和多方洽谈寻求合作,但是仍没有最终结果。

”该人士告诉记者。

  该人士介绍,动力总成公司将是一家集设计、生产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部件于一体的实体公司。

  “北汽正在和国际上多个公司洽谈技术方面的合作。”据他透露,除了此前和奔驰洽谈过购买发动机技术外,在不久前,北汽和博世就CVT变速箱技术的合作也进行了接触。

  而且据记者了解,北汽和博世在变速箱方面的谈判已基本达成协议。

  博世在去年底就曾表示,愿意帮助中国自主品牌开发自己的CVT变速箱,并可以向中国企业提供专有技术的转让和工程支持。因此,北汽希望博世为其设计开发能够为将来的自主品牌产品匹配的变速箱,双方也很快就合作达成了一致。

  不过北汽的自主品牌之路仍然是困难重重。

  北汽在去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首次展出了自主品牌概念车,并宣布自主品牌中高端轿车将于2010年上市。随后,北汽建设了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成立了乘用车事业部,为北汽自主品牌在技术及渠道、品牌等方面开始做筹备工作。

  但是北汽的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坦言,北汽在自主品牌研发方面的时间非常紧迫。由于北汽在自主品牌轿车方面的长期空白,在技术储备方面没有足够的能力。

  “现在北汽也在自己进行发动机变速箱的研发,但是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要推出自主品牌产品,最快捷、有效的方式还是利用其他公司成熟的技术然后再进行技术改造。”该人士说。

  两个月前,北汽和克莱斯勒谈判包括发动机在内的资产收购事宜。不过北汽内部人士向记者介绍,由于克莱斯勒当时困于破产重组,并且和一直保持合作的菲亚特洽谈收购,因此其对于北汽的收购事宜并未表现出太多的热情。

  至于业界传出的萨博欧宝都是北汽心仪的收购对象,也并非空穴来风。“北汽找萨博欧宝都是希望能够把整车和动力总成技术引进来。不过目前能够成功并购谁的资产都还不明朗。”

  但是上述内部人士也告诉记者,北汽并未放弃海外并购的计划。“公司高层近期频频出国和潜在对象进行谈判。北汽仍然希望通过海外并购,能够获得整车和动力总成技术。”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