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下乡补贴政策 吉奥杀回国内指望农村成全

  车市的明天依然叵测,吉奥高调公布十年规划的万丈豪情不免显得有些突兀。

  5月25日,历时3年、斥资19亿元、具备25万辆产能杭州萧山微车生产基地正式启用,吉奥选择在这个时候画大饼:力争5年内实现整车销售30万台,10年内进军中国皮卡领军企业,形成世界皮卡制造基地,微车SUV产销抢占国内20%市场份额,冲刺行业前三甲。

  如此愿景,对于2008年产能不足6万辆、销售不到3万台的吉奥而言,是否有些遥远?

  “现在正是吉奥的机会。”吉奥集团董事长缪雪中表示,“今年是吉奥集团第二个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落户萧山启动25万辆微车生产项目,正是吉奥二次腾飞的开始。”

  据缪雪中介绍,按照国家有关权威部门的核算,以及企业方面的市场研究调查,中国农村汽车市场应占到整个中国汽车工业的70%才是合理的比重,但目前这一数字仅为30%。此间的落差被吉奥视为一个诞生机会的大市场,而吉奥的定位正是,面向农村。

  事实上,成立于2003年的吉奥原本名不见经传,2005年拿下国内单笔最大出口订单,才让这个一向以出口业务为主的民营车企走进人们的视线。2007年底以来,随着外向型经济遭遇全球金融海啸冲击,以皮卡、SUV和微面为主打车型吉奥,借汽车下乡的春风调转枪头杀回国内市场。

  “我们已经将之前出口、进口7:3的业务比重调整为3:7。”吉奥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陶云德告诉记者,“2009年我们的销售目标就是要翻一番多,达到7万辆,也就是说要在国内销售5万台左右。”

  萧山是吉奥在国内的第三个主要基地,建成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车间及试车跑道、停车场、发动机厂、研发中心和相关办公、员工宿舍等近22万平方米建筑设施,同时预留约500亩零部件生产用地。

  “之所以从台州转战到杭州,除了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江东工业园的综合优势以及优惠的招商政策吸引外,我们最看重的是,杭州是国内零部件最强的区域。”陶云德认为,杭州零部件基地的优势将使吉奥的微面车在成本控制上胜人一筹,这也是面对农村市场打出“低价牌”的重要基础。

  “吉奥要在这个战场上搏杀,不仅要靠品牌支撑,同时更要靠网络、渠道来支撑。”缪雪中表示。

  随着企业的发展,吉奥原有的营销、服务网点急需扩容。据介绍,目前吉奥正着手建立100家吉奥的相对功能齐备的中心店,通过中心店再向县级、乡镇辐射。吉奥在今年提出了“双千工程”,计划5年内在全国,特别是二、三线城市和农村市场,建立1000家营销网点和1000家以上服务网点,并借助国美电器在全国1380家的直营店作为吉奥展示及捆绑销售平台。

  根据目前出台的汽车下乡补贴政策,价格在7万-8万元的吉奥皮卡报废和购买补贴双项优惠总额可达1万元左右。而5月25日在杭州下线的吉奥微面车型,绑定国美家电推出汽车家电双下乡活动,售价在3.58万元的这款车不仅可以享受国家10%的补贴,同时购买价值1200元以内的国美家电,由吉奥汽车买单的同时,用户再享受国家对于下乡家电13%的补贴,优惠额共计约5200元。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缪雪中 | 陶云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