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拯救通用汽车是为了美国下一代

2009年06月02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静

  中新社华盛顿六月一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百年汽车工业巨头通用汽车一日正式申请破产保护。美国总统奥巴马当日发表讲话,称通用重组计划“可靠”及“充满希望”,重组通用将有助于美国汽车工业未来的生存发展。

  根据通用重组计划,美国政府将再向通用提供大约三百亿美元的资金援助。通用将通过破产保护程序,将其主要优质资产出售给新成立的通用公司。在新通用公司中,美国联邦政府持有百分之六十的股份,加拿大政府持有百分之十二点五的股份,汽车工人联合工会持股百分之十七点五,债权人将获得百分之十的股份。此前,美国财政部以低息贷款方式向通用注资二百亿美元。

  奥巴马称,美国政府并“不情愿”担任“股东”的角色,“但这是帮助通用成功的唯一途径”,将纳税人的钱投资通用是为了避免数百万人的利益受损。

  奥巴马强调,美国政府不会、也不愿意经营通用;在公司基本面方面,联邦政府将“节制行使股东权利”,不会干预新通用日常经营。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则在纽约表示,除了接受联邦政府的援助,通用别无出路。“就目前而言,通用没有其它选择,也没有潜在的买家。”

  奥巴马还表示,打造一个全新的“瘦身版”通用需要很多美国人作出牺牲。未来,很多人将失去工作,更多工厂面临关闭。“但这是为下一代作出的牺牲,这样的牺牲将使美国的下一代仍然能够制造产品,生产汽车,创造更好的未来。”

  成立于一九0八年的通用汽车公司曾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企业。在二00八年以前,通用连续七十七年蝉联全球汽车销量之冠。

  通用汽车重组过程预计需要两至三个月的时间。其间,通用计划裁减二万一千人,关闭或闲置美国境内十四家制造工厂。通用将保留旗下雪弗兰、卡迪拉克、别克和GMC等四大核心品牌。其国际总部也仍将设在底特律。(完)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