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汽车领衔 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成立

2009年06月02日1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重庆汽车绘展绿色能源新蓝图

  6月2日,由长安汽车领衔的重庆市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在重庆市东部新城鱼嘴组团隆重举行。这是重庆市政府积极贯彻国家《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细则》,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精神的重大举措。

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重庆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奇帆、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吴家农、重庆市人大副主任胡健康等出席活动。

  重庆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整合了我市新能源领域的优势资源,包括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科研院所以及终端用户等。联盟由长安汽车、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以及重庆市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已有近30家企业、科研院校成为联盟理事单位,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获得一致推荐成为联盟首任理事长。

  根据联盟宣言,重庆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将在技术合作、信息共享、科研攻关、政策争取等多个方面为联盟企业创造机会,提升重庆市区域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核心竞争能力和增强区域产业集群品牌效应,拉近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与国际顶尖水平的距离。同时,联盟将以重庆市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为契机,打造中西部地区最大、功能最全、产业链最完整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示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培育形成重庆市新能源汽车市场并以此辐射其他地区。此次重庆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的成立,将有助于我市汽车产业相关企业和研发单位,切实降低研发成本、共享技术成果,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作为中国汽车新能源领域的领军企业,长安汽车在该领域不断取得领先成就,除了已经掌握的弱混和中混的核心技术并在国内率先实现了混合动力汽车的产业化外,也已经突破了重度混合关键核心技术。据了解,长安规划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目标是通过未来5年左右的时间,形成年产销5万辆的目标,培育整车、关键零部件及相关产业100亿收入的规模。

  重庆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的成立,是我市以长安汽车旗舰汽车产业,勇于承担中国汽车未来发展的使命,以绿色环保为核心发展践行新责任的具体举措,将在全国汽车行业树立科技创新、绿色环保的典范形象,推动企业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高品质绿色产品,实现产业与环境、社会的和谐发展。

  重庆市政府为了有效的贯彻国家《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细则》,将出台专项政策,支持以长安旗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打造我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基地。政策计划将划出专门的土地,并在资本金补助、土地购置、建设及经营税收、配套公共服务、物流配送、新能源汽车的示范运行环境等方面给予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争取打造国内最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环境,吸引全球具有战略眼光的企业来我市共谋发展。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