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油价掀新高 路宝节油π再显节油优势

2009年06月02日1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6月1日,油价再次上涨的消息出现在各大媒体头版:国内市场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400元。北京市场93#汽油和97#汽油零售价分别每升分别上涨0.33元和0.35元,新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将再次影响当前汽车市场。

2号车加油
2号车加油

  2009年,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征收车辆购置税、农民用户购置1.3L排量以下微型客车可享受国家政策补贴等措施的出台,汽车消费市场赢来难得机遇,但油价的上涨或许是用车的一门槛,小排量轿车的经济性势必受到重视。

  说到小排量轿车的省油,就不能不说像哈飞路宝节油π这些已经靠节油、省钱深得人心的车型。现在不妨为哈飞路宝节油π算一笔经济帐,在北京刚刚结束的哈飞路宝节油π一升油赛中,40名参赛选手百公里油耗平均成绩为3.2L ,这个完全由普通驾驶人员跑出的成绩完全肯定了路宝节油π的经济性能。与其他经济型轿车相比,每百公里要省3升油左右。以一辆家庭用车每月大概跑2000公里计算,哈飞路宝节油π则可节油60升左右。一年下来,就可以节油700多升。以现在的油价为基础,一年就可以节约4130元左右(以5.9元/升计算)。经过这一算、一比,哈飞路宝节油π节油实力非同一般。

4号车发车倒计时
4号车发车倒计时

  小排量轿车低使用成本,源于其车型小巧、操控灵活,这些优点都有助于降低社会能耗、减少空气环境的污染。而对于1.1升哈飞路宝节油π来说,其节油特点则得益于其配备的全铝、16气门的发动机,被称为小型家用轿车中最出色的发动机

  “看着好,用着省”,这是所有用户的心理,但面对油价上涨趋势依然严峻的现实,对“用着省”这一标准更加明确,在消费者选定车型的时候,小排量轿车节油的优势更加不可忽视。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