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车商短期发横财 全球零部件供应商悲哀

2009年06月02日1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6月2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通用汽车公司周一申请破产保护之后,日本的汽车制造商将可能借此在短期内发一笔横财。但是全球范围内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将可能很快遭受重创,也许其中一些公司很难幸存下来。

  借通用破产发横财

  周一,通用汽车公司宣布申请破产,并报告期债务总额为1728亿美元。此举是继克莱斯勒公司四月份底申请破产保护之后,这是美国历史上第四大破产案例。而福特汽车公司成为了唯一能避免美国破产法第11章(Chapter 11)破产程序的美国主要汽车制造商。

  日本东京里昂证券汽车分析师克里斯多福-里克特表示,在美国,越知名的品牌可以在市场占有率上获益更多。数年来,难以置信的是美国汽车制造商都能建立良好的资产负债表。然而如今,对于一个仅仅相当于两年前60%规模的市场来说,要拿出良好的资产负债表是非常艰难的。依据通用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公司目前的状况,日本汽车制造商将拥有更多的市场份额进行公开投标,当然也包括福特汽车公司和其他竞争者,比如大众汽车。克里斯多福-里克特表示,“因此从短期来看,通用汽车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将可能给日本汽车制造商带来一笔横财。随后,我们将看到汽车行业全新的格局。”

  在通用汽车公司周一宣布申请破产之后,今日东京交易时段,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股价上涨2.1%,本田汽车股价上涨2.9%,日产汽车股价上涨3.4%。但是,在目前经济低迷时期,日本汽车制造商也面临着非常糟糕的财政状况。分析师克里斯多福-里克特表示,“也许在下一个财政年,这些公司将会从困境中走出来。” 

  零部件供应商的悲哀

  另一方面,通用汽车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将对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产生十分直接的影响。收集全球制造商信息的公司Panjiva的首席执行官乔什-格林表示,由于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汽车零部件市场总的规模已经缩水。供应商不得不应对业务明显减少等一些实际问题。那些费用结构相对灵活的供应商将能够应对这场危机,否则将很难幸存。

  今日,亚洲最大的玻璃生产商旭硝子公司股价上涨4.4%,日本汽车零件制造商电装株式会社股价上涨2.9%,而在东京交易所下午,日本普利司通轮胎公司股价下跌1%。韩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现代摩比斯股价在汉城下跌5.4%,万象前潮在深圳股价上涨1.7%。乔什-格林表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将变得更加依赖于它们的现存客户。(翻译:雅龙)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