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福特出售部分马自达股权 双方继续战略合作

  搜狐汽车讯 11月18日,福特汽车公司宣布,该公司已就出售其在马自达汽车公司 (Mazda Motor Corp.) 的部分股权达成了一项协议。同时,福特还宣布双方将继续维持长达近30年的战略合作关系。

  鉴于福特计划加强其资产负债表,并确保其有足够的资源来实施以产品为导向、以全球福特品牌为重点的转型计划,因此,该公司表示,它将减少其在马自达的股权,从33.4%降至13%。

  根据该协议,此次福特剥离其在马自达的股权将通过两方面来实现,一是向马自达出售股份,二是向一个由马自达战略业务合作伙伴组成的集团出售股份。此次出售马自达股份,福特将获净利约5.40亿美元。

  福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Alan Mulally 表示:“通过这一协议,福特能够筹集资金来支持其以产品为导向的转型计划,同时,也能让福特和马自达这两家公司继续维持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彼此的最大利益。福特将继续专注于其在全球范围内的福特品牌,并为消费者提供他们所要求和重视的产品。”

  福特和马自达将继续保有他们当前的合资企业以及平台和动力传动系统共享策略。福特将依旧是马自达最大的股东,并在马自达的董事会中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马自达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Hisakazu Imaki 表示:“我们的合作伙伴福特出售马自达股份将丝毫不会影响到马自达的战略方向,我们将继续加快我们以产品为导向的品牌改善和成本创新计划。同时,我们还通过当前与福特共同组建的合资企业以及平台和动力传动系统共享策略来继续维持双方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