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试题考验一汽丰田新掌门Hideaki Matsuki

2009年06月03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信晓霁

  喜欢吃麻辣烫的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毛利悟,今后能吃到这种美食的机会将减少许多。

  由于上一财年,在丰田的全球市场表现中一汽丰田几乎是一枝独秀,这让毛利悟将于本月末正式晋升为丰田汽车集团常务役员(即常务董事),并调回日本总部继续管理中国业务。

毛利悟的职责将扩大至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以及雷克萨斯品牌,他还可能取代届时退任的常务董事牛山雄造。

  毛利悟给他的继任者——丰田汽车亚太公司副总裁Hideaki Matsuki——留下了一个摸底试题,将一汽丰田2009年销售目标由38万辆提升至40万辆。显然,毛利悟并不认为这会难住掌管泰国地区市场和销售并卓有成效的Hideaki Matsuki。“通过对市场发展的观察与预测,及对一汽丰田商品线进行强化,我们非常有信心挑战更高的销售目标”,毛利悟称。

  新增的2万辆销量目标,其半数将由上市不久的RAV4承担。“截止到5月20日,RAV4上市累计接受订单达到16931台,日均423台,这样的市场表现让我们不仅对其今年5万台销量目标的达成抱以极大的信心,现在已经计划增加1万台的排产,达到6万台的销量。”而另外1万辆新增目标,将由1.6升及以下排量的卡罗拉花冠威驰完成,中国政府对这一排量区间车型的减税政策,让毛利悟做出这样的决定。

  在毛利悟看来,他留给新掌门的一汽丰田,比此前更为“健康”。

  “去年12月份,很多经销店的库存非常多。”毛利悟说,“为此我们在今年1-4月份减产调整库存,由去年末的7万台减到了现在合理的2.8万台的水平,工厂也恢复最为经济的双班生产。”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