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汽车斥资25亿元建新基地 2012年投产

2009年06月03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冯青

  长安汽车(000625.SZ)将斥资25亿元,在重庆东部的新城鱼嘴工业团组建立发动机汽车新基地,未来这里将形成60万辆整车和200万台发动机产能,今天长安汽车发布公告披露了上述内容。

长安 志翔 实拍 外观 图片

  公告称,发动机汽车新基地奠基仪式昨天正式举行。预计新基地第一期总投资额为25亿元,2012年建成投产。未来将实现30万辆整车(以小排量汽车为主,并根据市场需要搭载新能源混合动力)、100万台发动机产能规模。该基地建于重庆东部新城鱼嘴工业团组,总占地面积为2000亩,拟分期规划建设。不过,以上建设项目将报请公司董事会批准后分期实施。

  此外,重庆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下称“联盟”)在新基地挂牌成立。

联盟由长安汽车、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重庆市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目前联盟的理事单位已经有近30家企业、科研院校。长安汽车也是联盟的重要成员,公司董事长徐留平经推荐,成为该联盟首任理事长。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