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破产保护 台湾金融业曝险43.93亿

2009年06月03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声请破产保护,全球投资人再度踩到地雷。台当局“金管会”2日公布最新统计,即岛内金融机构目前回报,仅有3家银行直接投资有通用汽车相关金融商品,金额新台币9.43亿元;但有20家银营销售44档连动债共新台币34.5亿元,岛内总曝险部位约新台币43.93亿元。

“银行局副局长”林栋梁表示,其中40档投资金额33.3亿元都是保本的。

  去年9月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让岛内不少投资人开始提心吊胆的日子,接着又有冰岛破产、AIG财务告急、花旗银股价重挫等,投资人随时要注意当初自己投资的连动债是否连结这些标的,而这次通用汽车声请破产保护,又有不少投资人开始四处询问连动债是否会有损失,要不要提前赎回。

  “金管会”要求进行调查,昨日公布调查结果,保险方面,保险公司销售的连动债投资型保单,没有任何一档直接连结到通用汽车,保险公司自己的投资部位也没有任何一家投资到通用汽车的股债,但是否有投资CDO或CBO中含有通用汽车的成分,“保险局副局长”曾玉琼说:“这次调查只有直接投资部分,间接的目前还不能确定。”

  至于证券部分则没有券商直接投资到通用汽车的股债,岛内海外基金或其它基金也没有通用汽车的标的,但境外基金在台销售的部分则仍待调查。

  银行部分,自行投资部位有3家银行中弹,投资金额新台币9.43亿元,但已提列7.6亿元。

  至于银行透过信托架构受托投资的部分,即销售连动债商品连结有通用汽车者,共有20家银行,如中信银、台北富邦银、华银、台新银等,共销售44档连动债,金额34.5亿元,但其中有40档是到期保本,金额共33.3亿元,只有1.2亿元左右是不保本的商品。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