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又是提油价 初露曙光车市兜头一盆冷水

2009年06月04日0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鉴于近期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上升,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自2009年6月1日零时起将标准品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提高400元。这是自今年3月25日首度上调成品油价格以来,按照新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再度上调油价

市场不无担忧,油价这样一路调上去,会不会给初露曙光的车市兜头一盆冷水。

  油价上涨,虽然看上去又只是几毛钱,但是对买家心理来说确实也是一个不小的压制。国家年初的刺激汽车消费政策,不到半年就遭遇着来自油价压力的冲击。车主美好的春天随着夏天到来而变得焦虑。有市民担心随着经济的复苏,油价会越来越往上走,养车的压力会增加。这种对汽车消费的踌躇,对车市的扩张必然是一种明显的刹车作用。

  车主质疑:去年底和今年初国内油价两次下调,但与国际油价下跌幅度相比实在很小。相反,近期国际油价持续攀升,国内就急切地上调油价,与国际油价大幅下跌时国内油价极其抗跌形成鲜明对比。这种公开而明确的提价策略,模糊而诡异的价格构成,长期置亿万车主于不顾,垄断企业一边大喊亏损一边却成为“亚洲最赚钱公司”。

  油价上涨已是既定事实,对于车主来说,燃油经济性就成为当今汽车消费最重要的考量指标之一,甚至比什么安全、操控还要重要。这要感谢两大石油巨头了。是它们让我们领教到选择不了油价,就只能选择或放弃汽车。对于谨慎为上的准车主来说,面对油价上升,买车自然会更加谨慎。对于油耗高的车,无论多能显示身份排场,如今也难免成了毁誉参半的产品,这一点有美国汽车的下场可以佐证。

  为了顺应省油时代,无论是油老虎还是技术落后的,无论是运动型的还是大排量的车型,都会披上燃油经济性的广告词,这折射出国人开始形成的共识和汽车发展的潮流。当然,虽然省油是消费者口口声声追求所在,但是各种车型凭自身优势都会在最后时刻拉住消费者,而这些优势都是比油耗更感性的要素。毕竟购车还是承载了许多梦想和用心的,如果只是为了省油,不买车就最省油了,只要买车还是多想快乐少想痛的好。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