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小排车逐渐成风 广本绿色战略走在车市前沿

  能源危机和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影响着人类的生活和生存,人们试图通过各种方式和方法,来改变和缓解人类给环境造成的压力。其中,汽车对于环境的压力和对于能源的依赖,无疑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之前,国家已经提出了建设“全民节约型社会”,节约和环保被摆在一个重要的位置,随后,欧四排放标准在一些汽车保有量大的城市实行,尾气排放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控制,今年年初,酝酿多年的燃油税推出,调整后的购置税也随着而至,一系列有利于小排量汽车的政策紧跟出台,这意味着政府鼓励消费者购买更有利于环保的小排量汽车。

  车市新政刺激 小排量车逐渐成风

  2009年1月1日起,我国正式实施燃油税。现今普遍征收的养路费和其他费用被合并成燃油税,在不提高现行成品油价格的前提下,将汽油消费税单位税额由每升0.2元提高到1元,柴油由每升0.1元提高到0.8元,其他成品油单位税额也相应提高。新燃油税体现了“多用多缴,少用少缴”的公平原则。

  有专家认为,燃油税开征后,如果把养路费折合到油品的价格上,对于能耗更低的经济型汽车、小排量汽车来说,无疑是崭新的机遇,人们购买小排量的节能汽车,在用车成本减低的同时,对于环境的污染也将相对减少。

  几乎与此同时,新车购置税开始全面实施。其中,“1.6L及以下排量新车购置税减半”的条款让消费者尤为关注。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按照5%征收的新政策,直接影响到了国内消费者的汽车消费观念。

  以往,国人的用车观念认为,买车就要买外型气派、内饰豪华的“大块头”,但这些车型一般排量较高,耗油量较大。如今在车市新政的引导下,人们更加注重车的经济性、实用性和环保性能。更加节能、环保的小排量汽车,因此赢得了更多的叫好声,开始逐渐成为市场主流。

  直面环境问题 车市呼吁节能环保

  20世纪下半叶以来,随着全球工业文明的日渐崛起,人类的生存环境也在不断遭到人为破坏。全球气候变暖、厄尔尼诺现象、空气质量恶化等一系列环境问题,日益威胁着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

  另一方面,石油等不可再生资源也被过度开采和滥用,导致全球出现能源危机,这引起了人们内心的不安和高度的关注。开源节流,在着力开拓新能源的同时,尽量缩减对现有能源的使用,已成为解决目前能源枯竭问题的当务之急。

  从这个意义上说,合理使用汽车,使自然重归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减少能源消耗,使能源问题不再遭遇新的困扰,成为有车一族需要共同遵守的用车准则。

  考虑到环保与节能问题,对于有车一族而言,合理用车同样牵涉到两个方面:油耗和尾气排放,以及整车的可回收率。车市呼吁节能环保,而小排量汽车的日益受宠,也从一个侧面对此作出了积极的回应。在环境持续恶化、空气遭受污染的时代,通过政策利好刺激更加节能环保的小排量汽车消费,无疑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倡导绿色战略 广本走在车市前沿

  如今,小排量汽车正在成为市场主流,节能环保的小排量汽车,能够满足有车一族对于节能和环保的双重需求。面对越来越高的环保要求,更加关注节能环保的汽车企业和车型,才能走到市场的前面。长期以来贯彻“绿色战略”的广州本田,无疑是其中的代表性企业之一。

  作为中国第一个成功实现制造工厂废水零排放的汽车企业;作为一个长期关注环保问题,提倡从厂家到经销商一条龙绿色产业链、而且致力于植树造林的汽车企业,广本的“绿色革命”已经深入人心。这也使得广本的汽车产品在消费者心目当中,深深地打上了“节能环保”的印记。

  对于汽车用户来说,令他们感受最深的,当然莫过于汽车产品本身体现出来的节能减排技术。广本在这方面同样领先一步,其新近推出的CITY锋范就是目前最能体现节能环保观念的代表车型之一。

  锋范全车系配载了本田独有的i-VTEC发动机,在VTEC技术的基础上,加入了当今世界流行的智能化控制理念。该款发动机完美结合了超低摩擦力工艺和急速燃烧技术,在提高燃油效率,降低有害物排放方面达到了国际顶尖水平。1.5L CITY锋范车型也契合了国内车市新政,更进一步提高了该车的受欢迎程度。

  另一方面, CITY锋范如其它广本兄弟车型一样,大量采用了先进的环保技术。不仅有效改善了车内空气质量,而且全车零部件大量采用可再生材料,大幅度提高了整车可回收率。

  可以说,作为中国汽车在节能环保方面的表率性品牌企业,无论从企业自身,还是从汽车产品上,广本成功地践行了“节能环保”的理念,为有车一族提供优良代步工具的同时,也为国内企业在节能环保的问题上,提供了一个可资借鉴的范本。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