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爱信公司AW展出iQ用小型CVT(图)

2009年06月04日0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高杉
  随着汽车设计的不断发展,轻量化、节能化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在汽车整体车身不断轻量化的同时,车辆内部的主要部件也在朝着更轻、更耐用的方向演化。

  如今,著名汽车变速器制造商日本爱信公司就专门研发出一款更加轻量化的小型CVT无级变速箱,同时将这款变速箱装配在丰田最新款微型轿车iQ上,令其整备重量更轻,同时更节能环保。越小巧紧凑的车型变速箱的重量对其影响越大,这也制约了一些小车的发展,为求变速箱更轻质小巧,车辆平顺性势必会有影响和损失,然而爱信的这款小型CVT解决了这一问题。


  目前普通车型上装载的CVT变速器上有一个前轮输出轴,一般情况下它安装在变速器的后端。而爱信新款的小型CVT变速器上,该前轮输出轴安装在了变速器的前端,与丰田Yaris(日本款车型)采用的CVT相比,输出轴为前后方向对称配置。这样一来不但节省了占用空间,同时使重量分配更趋合理。

  这款小型CVT无级变速箱的长度为347.5mm,自重60.4kg。从尺寸上看,该无级变速箱的长度和重量与威姿使用的CVT基本相差不大,却可以承担更大的扭矩输出,这款小型CVT可承载扭矩输出上限位135N·m。在细节方面,这款CVT无级变速箱的皮带由400个齿轮及链条构成,其中链条由两侧夹持齿轮控制。CVT的皮带由齿轮和链条构成,皮带中间的层积部分为链条。而在影响链条质量和重量的层数方面,雅力士使用的CVT变速箱是9层的结构,而这款小型CVT则减少到了6层,1层链条的厚度为0.2mm,6层为1.2mm。虽然层数减少了,但设计师通过对链条设计的改进,使其耐久性提高到了原来的两倍。

  从这款新的小型车用CVT无级变速箱可以看出,未来变速箱将朝着承受更大扭矩、耐久性更高,同时更轻、更节能的方向发展。

  高杉/文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