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铁路交通事故肇事汽车司机已被控制

2009年06月04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舒均、陈春保、特约记者刘春斌、通讯员魏文涛、肖金舫、袁涛、董莉)

  长荆铁路天门段“6·2”特大交通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目前正紧张有序地进行。

  据省卫生厅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抢救及时,9名伤员病情稳定,其中1名重伤员已脱离生命危险。

2日深夜,由脑外科、胸外科、骨外科专家组成的医疗队抵达天门,参与伤员救治。昨日,省卫生厅又抽调ICU专家赶赴天门。

  天门成立9个工作专班,全力做好安抚善后工作,9名遇难者家属情绪稳定。

  由铁路主管部门负责的事故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长荆铁路在事发当晚已恢复正常通车。

  据了解,肇事司机黎培云已被警方控制。

  背后

  遇难夫妇有儿高考

  亲属帮忙隐瞒噩耗

  赵南村三组50多岁的陈某、钟某夫妇,此次事故中双双遇难。

  昨日,同村村民向记者介绍,陈氏夫妇有3个女儿和一个儿子。3个女儿均已出嫁。“他们的儿子今年念高三,还有几天就要高考了。”

  陈某的亲属称,为不影响孩子顺利参加高考,现在亲友们还隐瞒着,没有让他知道双亲遇难的噩耗。

  为抄近道回家正巧碰上火车

  昨日,病情已有所缓解的刘落心,回忆了抄近道回家,正巧撞上火车的经过。

  刘落心介绍,2日早晨,她与同村的16名村民,受邻村高堰村村民李某邀请,帮对方插秧。下午吃过饭后,他们乘坐双排座汽车回家。

  刘落心称,当时,本来准备走村里的水泥路,再经铁路道口回家,可有人认为走一条便道近些,他们便走近道。回家途中,汽车几次打滑,还停车在车轮下垫了稻草,汽车才开过去的。没想到“节约”的时间,却正好让汽车与火车相撞了。

  善后

  省委省政府慰问伤员和遇难者家属

  昨日凌晨1时20分许,省政府副秘书长彭勇受省委、省政府委托,带领省医疗专家赶往天门市人民医院,现场指导救治,并了解受伤者的抢救情况。随后又看望慰问遇难者家属,要求各级党委妥善处理好事故的有关事宜。

  专班着手调查事故原因

  由公安、铁路等部门组成的专班,正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昨日上午,省安监局局长詹才泳来到天门,察看了事故现场。

  反思

  一秒钟:生死之界

  草丛里斑斑血迹,在晨光下仍然那样醒目。那辆闯了大祸的汽车静静地趴在沟沿上,挡风玻璃已全部碎裂。

  当太阳再次照向这片土地,站在事故现场,我们仍然可以感受到那场车祸的惨烈。

  一条乡村公路交叉着穿过铁路,在火车道对面向左拐了一个弯,与铁路平行地伸向村子。前天晚上,那辆车就是从对面村子、对面那条路匆忙而来,吼叫着跨过铁路。

  一名受伤者回忆,最初汽车和火车同向行驶,在事发道口转弯试图穿过铁路,此时火车距该道口只有大约30米左右的距离,虽然此时火车鸣笛,但汽车已来不及躲闪。

  现场有人议论,如果早一分钟,晚一分钟,悲剧也许就可以避免了。

  是啊,生死一瞬间,只要给那辆车1秒钟时间,它也许就可以带领人们逃生。1秒钟,也就是多吃一口饭、多喝一口酒、多和主人说几句话的时间……湾子里善良的人们不无叹息。

  出事的道口拉起了警戒线,仍然无法阻止湾子里的人穿行,不时有人骑摩托车颠簸着跨过铁路。村支书介绍,此道口每天大约700多人通过。“本道口为无人值守道口”、“严禁机动车畜力车穿行”,道口高高竖立的两块警示牌,在阳光下有点落寞。

  远方有列车在鸣叫,不知是否在提醒人们下一个生死瞬间。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