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溯源中国”之旅正式启动

2009年06月04日1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5月15日,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国赛区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同时举行的还有本次大赛特别单元“溯源中国”梅赛德斯-奔驰三江源摄影采风大奖参赛作品的征集活动,泱泱华夏再度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时尚传媒集团联合总裁刘江、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毛京波女士、青海省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秘书长哈希?扎西多杰、本届摄影大赛评委代表以及众多媒体与摄影爱好者一同出席了发布会。

  众嘉宾见证摄影大赛启动,左起:《华夏地理》杂志助理出版人马艳丽女士、时尚传媒集团联合总裁刘江先生、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毛京波女士、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高级副总裁兼亚洲区总裁熊晓鸽先生、《华夏地理》杂志执行主编叶南先生、挪威海达路德油轮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刘结先生、青海省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秘书长扎多先生、08年大赛评委代表新华社高级图片编辑陈小波女士)

  今年的摄影大赛涵盖全球近30个国家,中国赛区的摄影大赛由美国《国家地理》中国大陆唯一合作伙伴《华夏地理》杂志主办。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赛事由梅赛德斯-奔驰携手《华夏地理》推出特设单元——“溯源中国”梅赛德斯-奔驰三江源摄影采风大奖,双方将组织优秀中国摄影师奔赴哺育华夏大地亿万生命的“中华水塔”——青海三江源地区,弘扬环保这一人类面临的永恒课题。双剑合璧,必将书写中国摄影史最华丽的篇章。

  面对这一盛举,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毛京波女士表示:“与《华夏地理》合作,特设‘溯源中国’三江源摄影采风大奖,不仅要向世人展现三江源地区真实的自然、生态以及人文风貌,更要唤醒人们的环保意识,饮水思源,采取切实行动,合理利用资源,有效保护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

  根据参赛规则,凡在5月1日至6月28日期间投稿的参赛者,将产生8名幸运参赛者,免费参加为期11天的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溯源中国”之旅,跟随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车队共同体验融合摄影、探险、科考、环保的溯源之旅。今年7月,《华夏地理》与梅赛德斯-奔驰SUV车队将共同深入世界高海拔的生物多样性最显著地区、中华民族三大母亲河源头汇水区,在冰峰雪岭之间涓滴汇聚,用相机记录下三江源的万千景象。

启动仪式上,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秘书长哈希?扎西多杰(左)向时尚传媒集团联合总裁刘江、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毛京波女士赠送哈达与纪念旗帜

  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秘书长哈希?扎西多杰受邀作为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溯源中国”之旅的顾问也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他说:“电影《可可西里》中为保护藏羚羊而牺牲的索南达杰是我最亲密的战友,藏羚羊需要保护,而青藏高原脆弱的生态环境更需要保护。相信通过梅赛德斯-奔驰发起的‘溯源中国’之旅活动,大家可以更全面地了解到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的第一手资料,从而为这一地区的科学保护与综合发展指出方向”。

  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秘书长哈希?扎西多杰

  为本次“溯源中国”三江源摄影采风大奖活动保驾护航的是梅赛德斯-奔驰SUV车队,由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G级、GL级、ML级与GLK级越野车组成,将以登峰造极的越野性、安全性与舒适性,以及业内领先的燃油经济性和低污染物排放,为整个活动的成功开展提供最佳保障。

  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G 55 AMG(左)与GL级越野车

  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GLK级越野车(左)与ML级越野车

  据悉,2009年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国赛区的评选将历时6个月,5月1日—8月31日面向中国大陆(含港澳地区)地区征集摄影作品,凡年满18周岁的摄影师距今三年以内的作品均可向大赛组委会《华夏地理》杂志社投稿。大赛共设置3个类别,即Nature/自然类、People/人物类、Place/地方类。

  5月15日,“溯源中国”梅赛德斯-奔驰三江源摄影采风大奖作品征集启动

  之后,在全球近30个国家赛区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将被送往美国参加国际赛事角逐,最终将有三位全球一等奖获得者免费前往美国华盛顿国家地理学会总部,体验120多年摄影探梦之旅。中国赛区各类别一等奖得主将获得为期5天极地深海游轮、追寻极光之旅,探秘未知的领地。另外,中国赛区特设3名“溯源中国”梅赛德斯-奔驰三江源摄影采风大奖,华夏地理网站每月将评出3名月度网络冠军奖。以上奖项仅限中国赛区,不参加国际评选。详情请登陆:http://www.mymb.com.cn/以及http://www.huaxia-ng.com/photocontest2009/。

  更多三江源风光可前往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体验网站欣赏:http://suv.mymb.com.cn/china/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