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力能源汽车领跑世界 咱们这次赢了韩国

2009年06月05日0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比亚迪E6预计年底销售 昨天,据韩国媒体报道,随着最近中国电力汽车产业成绩斐然,韩国国内电力汽车企业的忧虑也在不断增加。

  韩国政府近期一直在窥探国内成品车企业对于电力汽车普及的态度以及看法,故电力汽车的主导权实际上早已移至中国。

  中国汽车企业曾经落后于韩国汽车,但是由于没有太多的尖端技术,所以最新的技术能够被迅速广泛使用是中国汽车企业的一个优势。由于这一优势,中国汽车企业才能够后发制人地抢占电力汽车市场。

  世界第二大锂电池生产商比亚迪(BYD)依托于中国政府的支援,从去年年末开始对世界首款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新能源F3DM进行量产化生产,而今年年底也将开始纯电力车“E6”的一般化销售,预计2011年将出口至美国市场。

  而今年2月,奇瑞集团首台自主研发的纯电动汽车奇瑞S18也顺利下线。该款汽车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20Km/h,一次充电续驶里程可以达到120Km-150Km,真正实现零排放、零污染。

  由于中国政府的全力支持,中国电力汽车企业无论是生产规模、尖端技术,还是产品的商用化都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了韩国。 编译/王雨婷

  实习生黎史翔林晨音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