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双模混合技术显市场和社会双重意义

2009年06月05日0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陈雅

  2008年凯迪拉克迎来通用有史以来第三万个专利,这也是当年第一千个专利——2mode hybrid双模混合动力技术。这一专利来自通用、戴姆勒、宝马三大汽车集团合资组建的高性能新型混合动力研发小组。凯雷德hybrid是基于这一专利量产的第一款车型

  “2mode hybrid”——这套由电子无级变速(EVT)、300V镍镉电池组(ESS)、带有油料管理系统(AFM)和LIVC技术的6.0升V8 Vortec 汽油发动机、两台83kw的电动机共同组成的双模混合动力系统,制动时和下坡时能将多余动能转化成电能存储;低速时由电动机单独驱动车辆行驶,只要一加大油门,汽油发动机就会及时嵌入工作。从而实现在不同行车模式下,以最优节能模式行驶。

  “2mode hybrid”专利,未来将不仅应用在凯迪拉克宝马旗下的X6 hybrid和奔驰旗下的S400h都将应用这套双模系统。而作为业内首款投入量产的专利成果,凯雷德hybrid的独特技术优势确实让通用走在了其他豪华品牌的最前列——相比以往的混合动力技术,凯雷德hybrid以全尺寸豪华SUV的身份、超过2.6吨的分量,不仅保持了强大的动力性能,更第一次将豪华SUV的油耗水平拉入普通家用轿车的门槛:11.1升的综合油耗甚至低于不少1.6升排量的车型

  凯雷德 hybrid应时而出,在SUV市场内率先树立了全球首款强混合动力全尺寸SUV的领先形象,同时凯迪拉克透过宣扬科技与环保汽车业内进一步巩固其高端地位。但在中国市场,凯迪拉克并没有拿专利作为“技术溢价”的根据,为混合动力版的凯雷德订一个动辄提升30%以上的天价,相反,凯雷德hybrid的中国售价与普通款持平,仍然以136万元的价格无限量接受订购,这在世界范围内都是头一次,可见通用方面对于推动新技术普及的诚意和信心。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