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宝品牌退出中国?通用中国称未得到通知

2009年06月05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海维

  据外电报道,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麦格纳国际董事长FrankStronach周二在渥太华称,未来几年内麦格纳计划在加拿大生产欧宝汽车,但是依据与通用汽车公司达成的协议,欧宝汽车将停止向美国和中国市场的销售,不过他提到,“禁止欧宝在中国的销售可能是灵活的。

目前通用汽车依然在和麦格纳共同努力,毕竟通用还依然拥有欧宝35%的股份。”

  而就在6月2日,通用汽车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甘文维在通用破产后由通用(中国)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曾表示:“欧宝在中国的业务不会出现很大改变。我们将会继续保持欧宝的产品阵容,正在中国出售的欧宝产品以及未来将引入中国的欧宝产品也不会有什么改变,我们将继续引进适合中国市场的欧宝产品。”

  对于麦格纳国际董事长的这一说法,通用(中国)欧宝品牌负责人张颖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他们也从外媒上看到了这一消息,但因尚未接到集团方面的通知,且消息来源不是来自通用汽车公司,因此暂不发表评论。欧宝品牌目前的销售及售后服务仍在正常进行。

  德国政府上月底正式选择麦格纳国际作为欧宝的最终买家,根据麦格纳国际与通用汽车的框架协议,麦格纳将控股新欧宝20%,俄罗斯储蓄银行和通用公司各持有35%的新欧宝股份。

  一名业内人士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称,在这一协议中,麦格纳国际无疑是最大的赢家,其所控制的20%股份,将对分别持股35%的通用和俄罗斯储蓄银行起到制衡作用——在未来欧宝战略决策上,麦格纳倒向通用或俄罗斯方面的任何一方,对欧宝都将至关重要。

  目前,欧宝品牌在中国由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代理,经销商为34家。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08年,中国共进口了约1600辆通用欧宝汽车

  汽车行业专家贾新光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称,欧宝品牌如若退出中国,现有的经销商将会无车可卖,已售欧宝车的维修和保养也许会受到一定影响,但是按照相关规定,欧宝品牌的后续服务仍将由通用中国来负责。事实上,鉴于中国已经跃居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并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欧宝品牌如果退出中国市场将会是一个非常不明智的选择。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