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通用汽车破产保护倒计时 > 最新消息

加拿大麦格纳入主欧宝 通用明天申请破产

  德国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昨天说,有关加拿大汽车配件厂商麦格纳国际公司收购欧宝汽车公司的协议当天达成。施泰因布吕克对媒体说,经过高级别会谈,麦格纳当天获准出资拯救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欧宝汽车公司,这将使欧宝得以继续运转。

据悉,欧宝将接受相关托管,而德国政府方面将提供总计达15亿欧元的过渡贷款。

  因通用方面的条件苛刻,一直与麦格纳集团就收购欧宝展开竞争的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放弃了29日的会谈。

  麦格纳与通用达成收购协议将使欧宝避免陷入破产境地。欧宝是目前濒临破产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在欧洲的下属企业,在德国、比利时和西班牙均设有工厂,其中在德国拥有雇员2.5万人。

  同一天,通用旗下主要工会表决同意就劳动力成本作大幅削减,帮助通用节省经营开支;与此同时,为旗下品牌“悍马”寻求买家也已进入通用管理层议事日程。通用还计划重开旗下一家先前关闭的国内生产厂,以生产小型汽车。这一举措有望带来每年16万辆小型车产量,同时提供1200个国内就业岗位。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9日也开始为期两天的董事会会议,准备就公司命运作最终决定。虽然通用管理层眼下不愿证实,但业界普遍预期这家美国最大汽车生产商将于6月1日正式申请破产保护。美国财政部一份初步评估认为,通用完成重组后将逐步复苏,重新成为汽车业有力竞争者,乐观预计可以在5年内帮助联邦政府计划投入的近500亿美元援助资金“回本”。但这一预期遭到部分质疑。

  根据美国政府先前态度,联邦政府已向通用注资约200亿美元帮助其维持经营。如果实施破产重组,通用将在这一过程中额外接受大约300亿美元政府注资,用以清偿拖欠担保债权人债务以及提供破产保护融资和退出融资。作为交换,美政府对重组后通用公司的持有股份比例将提高至最多70%。此外,通用还欠下政府80亿美元债务。

  《华盛顿邮报》昨天报道,根据一份针对通用的初步评估报告,通用在重组后能够逐步复苏。至2013年,重组后的通用公司市值可能恢复到750亿美元。届时,尽管政府所持股份将因总股本扩大而遭到部分稀释,但这些股份总市值仍能够达到460亿美元,几乎相当于先前“押注”总额;此外,通用所欠80亿债务将顺利偿还,且政府还可能因持有通用优先股股份而收获数十亿美元利润。

  通用股票价格29日大跌三成多,以每股75美分的历史最低价报收。“我不知道我们(政府)到底会挽回多少损失。”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政府官员说,但有关通用公司的这一前景预期“振奋人心”。(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