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即将上市

上海通用整合欧宝平台 数新车下半年推出

  新车轮番上市 上海通用竭力保冠

  4月12日,倍受业界关注的08款新凯越将在北京正式亮相。短短30天时间,新CTS、新乐骋、新凯越轮番亮相,上海通用连推新车,力求总销量在上半年突破25万辆大关,蝉联全国销量冠军。

尽管08年新车不多,记者却从各种渠道探知,上海通用已整合欧宝生产平台,数款重量级新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蓄势09年汽车市场。其中别克将推出大型SUV——Enclave,此举标志着别克正式进军SUV市场。08年韬光养晦,09年全力出击,上海通用高层的既定战略,将对中国车市走向产生深远影响。

  冲销量 新车四月接连上市

  略带潮湿的海风吹在孙晓东脸上,这位中国汽车营销大师,此时接受着全国媒体的轮番“轰炸”。孙晓东说,经过系统长期的市场调研,更改了全新外观、内饰的新乐骋正式推向全国。尤值一提的是,新乐骋此番搭载了同级别中升功率最高的1.2升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具有1.4升动力的同时,混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6.1升。然而,由于新发动机成本过高,整车利润难以保证,广受市场关注的1.2升乐骋不能立即上市销售,上市日期将延长至6月底。有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有用新科技拔高品牌形象,从而拉动销售之意。

  开完新乐骋发布会后,孙晓东、刘曰海一众上海通用高层,马不停蹄飞回上海,筹备4月12日的新凯越与新君越全国上市发布会。作为全国A级车销量冠军,凯越近20万辆的业绩贡献了别克品牌近半销量。因此,坊间有“新凯越兴,上海通用兴;新凯越败,上海通用败”的说法。据了解,新凯越底盘经过重新调教,操控性有一定程度提高,车内配置也更加丰富,但其依然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发动机与变速箱。作为年产销近20万辆的主力车型,它是否能顶住新捷达、Lavida的强力冲击,我们且拭目以待。

  娶欧宝 08蛰伏09发力

  记者从各种渠道得知,除了以上几款新车,上海通用已经秘密整合了欧宝生产平台,其中几款重点车型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主攻09年汽车市场。

  据别克品牌高层透露,下半年将铁定推出北美脱销SUV——Enclave,这标志着继雪佛兰之后,别克将进军增长迅速的SUV市场。“将以整车方式引入中国,销量超过科帕奇。”与此同时,作为通用汽车旗下的重要中型车,欧宝Insignia也将在国内生产。该车曾在国内做过长期测试,该车经泛亚改进后,融入了全新东方元素,计划于09年投产划入别克品牌。此外,欧宝可赛、赛飞利将与09年引入国内生产,有可能悬挂雪佛兰金领结标记。

  08年韬光养晦,09年全力出击,上海通用高层的既定战略,必将对中国车市走向产生深远影响。

  记者观察

  奥运年 上海通用有点难

  尽管上海通用连续3年蝉联冠军,但是南北大众两名竞争对手从未停止追赶步伐,其中上海大众今年将有5款新车面世。更为重要的是,作为奥运会官方赞助商,强大的奥运营销势头将把南北大众销量带上新高,上海通用今年要想保住冠军宝座绝非易事。

  业内人士认为,上海通用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主打车型新产品竞争乏力。三亚亮相的新乐骋有待市场检验,被别克寄予厚望的08款君越销量平平,新产品年初投放后,市场营销鲜见大手笔。而即将面市的新凯越,严格意义上不能称之为换代产品。同时,作为上海通用全力引进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新CTS和上代产品相比进步明显,但其37-55万售价,与相同价位的奔驰C级相比,品牌竞争力稍显不足。

  尽管如此,上海通用强大的市场营销能力让人不敢小觑。“10万元家轿”赛欧、年销20万辆的凯越、广受市场欢迎的乐风……一个个成功的案例,让上海通用人对前途充满信心。

  “我们想把哪款车卖好,便能将哪款车卖好!”孙晓东的话语中充满了底气与豪情,08年上海通用是否能保住全国销量冠军,让人拭目以待。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