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安部要求全国公安机关做好高考安全保卫工作

2009年06月05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来自公安部的消息,日前,公安部下发专门通知,要求全国公安机关做好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今年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本地区的实际,严密防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兜售试题答卷、传播危害考试安全有害信息、非法招生以及利用高考从事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要大力强化高考各环节的安全防范措施,深入各高考场所及其周边地区,全面排查整治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治安乱点,加强考场周边的治安巡逻和交通疏导,协助教育部门做好试卷印制、运送、保管、评阅等各环节的安全保密工作,督促落实试卷和答卷存放室、考场等场所及运输工具的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严防发生安全事故;要严格执行户口登记管理规定,加强考生户籍管理,配合当地教育部门做好考生身份审查工作,对违反规定迁移户口、变更民族成份的,要坚决纠正。

  公安部还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尽可能地为广大考生提供各种便利服务;结合本地实际,开辟绿色通道,为押运试卷和接送考生的车辆提供通行方便;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备勤,做好随时处置突发事件的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