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备战09高考 各地天气、交通、考场安全公略

2009年06月05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高考期间,各地为保证交通顺畅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有的地区出租出司机免费送考生,有的地区交警都承担着送迟到考生去考场的艰巨任务。但是,考生赶考的时间正是早高峰时段,为了避免堵车,各位考生和家长还是应该在时间上留有余地。

如果每个考生都指望交警用摩托车送,情况就严峻了。毕竟交警不是公交大队,高考迟到进不了考场还是考生,受损失的也是考生自己。

   北京家长出示准考证可驾受限车接送高考生

  6月8日,接送孩子高考的家长只要持有孩子准考证的原件或复印件,驾驶尾号为0或5的受限车辆上路,不会被民警处罚。如果车辆被电子眼拍下,家长也可持孩子的准考证到执法站说明情况,免除处罚。今天上午,交管部门出台多项措施,确保考生顺利考试。

  西安:执勤民警将驾巡逻车送迟到考生

  各大队在每个高考考点门前安排巡逻车(便民车),一辆警车配备2名警力,负责各考点门前道路交通疏导工作,遇有考生因走错路、未带准考证等特殊原因急需抵达考点的求助,执勤民警应积极给与考生帮助,驾驶巡逻车将其送往目的地。

  浙江:500多辆出租车免费送高考学生赶考

  杭城高考应急服务车队正式启动,7大出租车公司的150辆出租车统一张贴上“高考应急服务车”标志,做好了为考生服务的准备。高考期间,考生如有需要或遇到突发情况,只要拨打FM93交通之声的值班电话88067966,热心的出租车司机就会上门,免费把他们送往考场。与此同时,省内其他10个市的400多名出租车司机也将参与到今年的高考服务活动中。

  哈尔滨:考生乘车不受禁行路限制

  今年高考期间哈市交警部门将在全市8区39处考点设置勤务,同时承诺:考生凭准考证不受单双日、禁行路等道路限制。

  无锡:市区六考点交通管制

  交巡警部门提醒,今年城区施工路段比较多,对于不熟悉的考点路况,考生和家长最好提前进行了解,特别是途中可能有"过铁路"、"过运河"等易拥挤路段的,要充分预留好出发时间。同时,各种考试证件应仔细携带齐全,避免因为遗漏来回折返,耽误时间并影响考生的情绪。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