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阳市高考期间考生乘IC卡公交车可免费

2009年06月04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杜一鸣

    6月3日,记者从沈阳市交通局获悉,为满足高考考生乘车需求,市交通局在高考期间,组织全市公交、出租汽车行业开展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活动。今年考生除可享受到乘公交车免费的优惠服务,还可以拥有更加清净的答题环境——所有途经考区的公交车禁止鸣喇叭。

  

  持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

  高考期间,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免费乘坐实施IC卡收费的公交车辆,未安装刷卡器的公交线路照常收费。据了解,全市可刷IC卡乘车的公交线路几近140条,涉及公交车4890辆。

  同时,各公交企业将增派人员加强线路管理,途经考点学校的线路车辆将保持中速行驶,严禁鸣喇叭。

  市交通局表示,高考期间,如出现服务性事故,影响考生正常考试,将追究相关公交企业责任,并进行严肃处理。

  每个考点都有应急出租车

  市交通局将加强对各考点应急服务车辆的配备和考点周边地区出租汽车的运营管理。

  高考期间在市内五区47个考点,每个考点安排3辆应急服务出租车,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

  除安排驻点服务的车辆外,市出租办还要求安运、旭龙、康福德高等品牌出租汽车企业的叫车热线在中高考期间认真做好车辆调度工作,遇有紧急情况保证车辆按时到达指定地点,做好紧急突发事件的应急服务。

  沈河执法

  力保考期“静净”

  本报讯(记者孙智超)自6月4日起,行政执法沈河分局将对全区考场周边环境进行重点检查整治,以确保中高考期间校园周边安静、干净,为广大考生提供优良的考试环境。该局对校园周边延伸200米范围内的商家采取入户宣传。考试期间,执法队员24小时备勤,规范校园周边马路市场秩序,确保不发生扰校行为。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