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一次开车:新手加新车,搞笑一箩筐

2009年06月08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伟力

  新手加新车,搞笑一箩筐。下面列举新手的许多“第一次”,博君一笑。

  我是新手,虽然三年前已拿到驾照,但很少摸车,不是没机会,而是不敢。不过,老婆说,家里要有车,结果就有了车。也由此,我的“噩梦”开始了,因为我是家里唯一有驾照的人。

  第一次上路,紧张得将汽车当成牛车开,一直挂在二挡上晃悠,规规矩矩走在中间车道上。平常坐公交车只需15分钟的路程,我花了30分钟。所有经过我身边的车,都体验了一把超车的快感,我知道我成全了所有人。

  第一次开车上班,一路顺利地开到公司附近,眼见前面右拐就到,心中不禁一阵窃喜,谁知向来规规矩矩走中间车道的我傻眼了,右边两条车道的车没有一点让我过去的意思;没办法,我只好停下来等机会,不一会后面已经堵了很多车,好像有人都打电话报警了。但越是急,车越不听话,好不容易有好心人给我让了位,我几乎是打横的把车拐了出去。停好车,发现浑身是汗,比打了一场篮球还累。

  第一次走华南快线,停车领卡,停远了。踩点油门,又停过了。探出身伸长手去拿,却给安全带绑在位置上。解开安全带,再伸手,给我卡的收费站美女也是伸长手,但中间依然有难以逾越的“鸿沟”。无奈之下,只能开门下车拿卡,那美女憋着笑:您好,您不用这么客气,还专门下来。

  第一次去加油,停了两次,才将车停到正确位置。师傅问我,要加油吗?我说:是!师傅说,那你先把火熄了,再把油箱打开!我郁闷了:油箱在哪开?师傅说:在车里找找!我在车里找了半天,终于打开了——后备箱

  城里限速80,第一次上高速,我也是开80。许多车在旁边超我,我对车里的朋友说,你看这些人,多不自觉,没有交警就超速。一车人笑岔了气,但谁也不说,走了一段路,我才看到大大的限速标记“120”!

  第一次被交警拦下来时,我还莫名其妙,问:怎么了?得到的回答是:你闯红灯了!闯红灯?是哦,好像是有红绿灯。这时,我才突然想起,之前都是前车停我才停,前面如果没车,从来不停!这岂不是意味着这远不是第一次闯红灯?

  第一次晚上开车回家,老婆坐旁边,想好好表现下,于是说道:我们走段高速,快点回家,怎样?老婆回答说:不好吧,走错路怎么办?我拍拍胸脯说,放心,没事!上了高速,越走感觉越不对,外面黑乎乎的,好像到了郊区。提心吊胆走了二十分钟,终于看到一个路牌,上面写着“珠海85公里”。天啊,上错高速了!

  第一次萌生卖车念头是与他人刮碰之后,在保险和经销商处来回折腾三天之后,我有气无力地对老婆说:要不我们找个下家,把这车卖了吧?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