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月21日情迷父亲节 时尚类汽车用品导购

2009年06月08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伟力

  一年一度的父亲节即将来临,身为子女,该送一份怎样另类、时髦又不贵的礼物给有车的爸爸来体现孝心呢? 《车天下》为你精心策划了这一期专题,所有礼品都是精挑细选,从传统到新潮,从数十元到上千元,一网打尽,总有一款适合! 文/图 周伟力

  礼物:棒球棒+应急包+急救包

  价格:50元+400元+300元

  功能:应付突发情况

  适合:经常开长途车的爸爸

  棒球棒是用来应付一些突发情况,城市里最为常见的莫过于撞车党。

撞车党最惯用的伎俩是四五个人高马大的人围住恐吓,一个赤手空拳的人在这种情况下往往会选择妥协,花钱买平安。假如,这时手中有根棒球棒或者木棒,情况就不一样了,气势上不会再一边倒,一旦动起手,也不至于毫无还手之力,有很大机会能拖到警察到来。

  急救包在发生车祸时能派上用场,应急包则能在爆胎、抛锚时大展手脚。虽然这两类情况极少发生,但有备无患,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况且,这两套工具并不贵,分别为400元和300元左右,放在后备箱暗格里也不占用地方。

  礼物:车载空气净化器

  价格:300~500元

  适合:有抽烟习惯的爸爸

  不要相信香水,市面上绝大部分的香水都是用强烈的味道盖过车内的异味,注意,是“盖过”而非“清除”,在车内放置香水,反而会刺激嗅觉,影响身体健康。可以选购一个车载空气净化器,它带有杀菌剂,不仅能对活跃在空气的细菌等有明显的灭杀作用,同时还能清除狭小车厢内的烟味,对于爱抽烟的老爸来说绝对是好东西。

  礼物:刻录一些光碟

  价格:5元/每张

  适合:所有开车的爸爸

  开车最忌分心,但劳累也很难避免。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常年来往山区和城市的司机几十年从不出错,因为他有一盘特别刻录的磁带——家庭语录,里面的内容十分特别,是他父母、爱人、孩子、朋友无意间幸福融融的话语以及歌曲。实际上,这种“语录”比什么提神的食物和音乐都有效果,听到这些,爸爸都会提醒自己:家人等着我回去,要认真开车。这是一份真心的礼物,虽然成本很低,但制作难度不小。

  刻录“家庭语录”的同时,还可以找一些道路安全影片,互联网有许多,下载下来,刻成光碟,等爸爸有空的时候放给他看。这些影片拍得非常好,富含教育意义,任何开车的人看了都会大受启发。

  礼物:车载MP3+太阳能充电器

  价格:200元+120元

  功能:播放MP3,为手机充电

  适合:喜欢音乐的爸爸

  新推出的车型才配有AUX/MP3/USB插槽,如果爸爸的汽车没有这种配置却又很喜欢音乐,该怎么办?会有解决办法的,现在有一种由点烟器供电,通过F频率发射,把音乐直接传导到车载音箱内的车载MP3,有1G、2G、4G等不同规格,即插即用,非常方便。

  将太阳能充电器放在仪表台前方,可以吸收太阳直接为手机充电,不用再为手机没电而烦恼。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提供各种端口,能为包括PSP、Ipod在内的大部分电子产品充电,长途旅行时,不用再带备用电池。

  礼物:车载蓝牙免提

  价格:400~1500元

  适合:经常开车接手机的爸爸

  对于繁忙的爸爸而言,边开车边接打电话是家常便饭,但是这样对行车安全极为不利。如果有一个车载蓝牙免提,问题就迎刃而解,接听和结束通话都无须动手操作,不会因接听电话而影响注意力。

  车载蓝牙型号很多,价格区间大,有低、中、高档之分,主要区别在于音质和功能不同,子女可以根据经济情况选购。推荐那些操控简单、功能快捷的蓝牙,使用起来才会得心应手。

  礼物:车载按摩器

  价格:400~1000元

  适合:长时间开车的爸爸

  车载按摩器种类繁多,且价格不菲,款式、功能更是多种多样,能按摩臀部、腰部、背部以及肩膀。选购这类产品时,最好和爸爸开车到汽车用品城直接选购,根据爸爸的体形,坐椅的形状来确定产品。而且,购买之前咨询清楚,是否能在行驶中使用,是否符合相关的安全法规等问题。

  礼物:零钱袋+100元零钱

  价格:20元+100元

  适合:有爱心的爸爸

  开车等红绿灯时,经常可以碰到站在车外不断鞠躬,以求讨得一点零钱的人,这类人有小孩,也有老人。不给,良心会过意不去,但一掏钱包,发现里面没有零钱;一旦给5元、10元自己又很心疼,往往只能作罢。这次过节,可以为爸爸选一个零钱袋,再去银行换100元零钱,装得满满的。这袋零钱不仅可以用来救济,而且可以用来交付小额的停车费、过路费,不用再有钱找不开的烦恼。

  零钱袋很便宜,但选购时要注意几点,一是开口要大,方便手伸进去拿;二是要有挂钩之类的固定设备,以便能挂在方向盘下方触手可及的地方;三是颜色不能过于鲜艳,免得驾驶时分心;四是最好先量量所能够腾出来的空位,避免买回来不适合。

  礼物:雨伞+水杯

  价格:30元+20元

  适合:大部分爸爸

  大部分男人都不喜欢带伞,宁可淋雨也不愿带伞,开车之后更是如此,原因是怕麻烦。但是,最近经常下雨,雨淋多了始终对身体不好,买把伞,放在副驾驶位前的储物格里,叮嘱爸爸,下雨时一定要用。与此同时,也给爸爸买个水杯,放在车里,常加满水,不用在口渴时临时买水喝。

  礼物:一份承诺

  价格:无价

  适合:所有的爸爸

  如果实在想不出什么好礼品,可以对爸爸做出一个承诺。如果你还是一个在校学生,可以向爸爸承诺要交出一份好的成绩单;如果你已经参加工作,可以承诺在天气凉爽时,带他和妈妈出去旅行。一份承诺,有时比任何礼物都来得珍贵,更让爸爸觉得欣慰。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