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比亚迪与大众携手在电动车领域展开合作

2009年06月08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张煜

  从比亚迪官方传出的消息称,比亚迪汽车代表团近日应大众集团邀请赴大众总部访问。其间,比亚迪集团董事会主席王传福和大众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Martin Winterkorn签订了一份关于共同发展电动汽车的合作备忘录。

据称,双方携手的目的在于在混合动力汽车和锂电池电动车研发领域寻求合作。但对此次合作备忘录的具体内容,比亚迪汽车方面并未予以透露。

  据悉,这次汽车信息访问交流活动,最初在德国Isenbüttel电子技术中心举行,之后转到沃尔夫斯堡的试车跑道上,大众比亚迪展示了高尔夫双动能混合动力车及一款全新的电动原型车,此后双方共同研究和探讨了这两款车的技术特点。

  据预测,欧洲市场将成为电动汽车市场的先行市场,但在电动车领域,欧洲还处于追赶日本和美国市场的竞争格局之中。大众汽车方面相关人士表示,“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研发将毋庸置疑的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中国市场中,诸如比亚迪汽车公司这样的潜在合作伙伴将能在我们快速扩大业务的过程中助上一臂之力。”

  此次比亚迪大众联手,不仅将使大众在中国市场受惠,也为比亚迪电池进入欧洲市场打开了一扇大门。业内人士评论称,这是比亚迪布局全球电动车市场的又一关键一棋,一方面通过技术输入推广其电池技术,同时可借助大众在欧洲的销售网络进入全球市场。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