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半数网民不看好民企收购悍马

2009年06月08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综合报道

  “看新闻了吗?四川的腾中重工收购了美国悍马,看来以后能在国内见到更多的悍马了。”爱车一族文辉在网上看到四川民营企业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收购悍马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就告知了身边的好友。

  6月3日,通用汽车公司与四川民营企业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就战略收购悍马达成谅解备忘录,称腾中重工将与通用汽车就总装、部件和材料供应的长期合同进行磋商,该交易将能使逾3000个在美就业机会得以保留。

  这是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首家中国企业收购美国整车资产。

  某网站根据此次并购在网上做了一项调查,在82397人参加的调查中,关于“你怎么看待四川民企收购悍牌”,有52.5%的网民表示“不看好,赔本买卖”,有34.7%的网民表示“看好,逢低收购”,还有10.1%的网名认为“不好说”。

  “悍马之所以沦落,在于汽车市场的变化。悍马根本就不适合目前社会的需求。即使有需求,也只是发烧友之类的吧。所以,我觉得这次收购并不明智。”上海的一位网友表示。

  也有网友表示:“收购悍马未必是坏事,重要的是技术创新。”

  你认为中国民企能否拯救悍马品牌?调查显示,52%的网民认为“不能”,只有28.9%的网民认为“能”,此外还有19.1%的人认为“不好说”。

  “通用都玩不了,中国人接着能玩吗?况且还有三千人的营销队伍需要我们的企业养活。悍马的总部又在美国,中国人好管理吗?”对中国企业能否驾驭悍马,一位网友抛出了一系列疑问。

  也有网友担心腾中重工的运营经验:“与联想收购IBM不同,他们都是电脑品牌,相对容易操作,但对于四川民企购买悍马品牌来说,腾中重工由于先前缺乏汽车运营的经验,使得在未来品牌的运营及业务的开拓上充满了变数。”

  随着经济危机的加剧,越来越多的外国企业陷入困境,这也为我国企业的并购提供了机会。针对“你认为中国是否应该走出去收购跨国汽车企业”,59.2%的网民认为“应该”,26.9%的人认为“不应该”,还有13.9%的网友表示“不好说”。“我们支持国内的企业走出去并购,但我们更希望他们有的放矢,去并购国外那些有价值的企业。”一位网友表示。

  “既然都已经谈好了,我们就希望腾中重工能够把悍马品牌成功地做好,至少不能做亏本买卖吧。在海外并购活动中,民营企业具有很大的优势,它们经营管理机制灵活、市场化程度较高、具有产权优势,还是希望他们能够做出榜样。”汽车行业的一位从业者表示。

  还有网友建议:“并购只是手段,获得资本回报才是目的。一旦收购整合出现意外,我觉得腾中重工可以运用资本运作方式来保证自己的收益。”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