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马自达:风驰电掣 新马6“长青”之车

2009年06月09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朱利安

  风尚

  睿翼

  马自达睿翼”在延续第一代M6卓越运动性能和高科技形象的基础上,睿翼融入更便利、更安全、更环保的设计理念,代表了马自达品牌的终极追求方向,是马自达一款全球战略车型。致力打造“一款不撞的车”是mazda未来的目标,睿翼则是向变成“一款不撞的车”努力过程中的中间一代产品。

睿翼是一款对新、老车手都相宜的车,是一辆“驾驶零难度,停车零难度”的车子。它的风阻系数只有0.27,为同级别车最低。睿翼更重视的是节油,燃油经济性超越同级车水平。睿翼把压缩比调下来,因此,睿翼可用93号油。

  MX-5

  以“人马一体”为设计概念,意思解作以骑师与马匹之间的心灵接触,来比喻驾驶者与车辆之间能达至最深层的沟通,两者融为一体,令驾驶者在行车时完全享受得到随心所欲的操控乐趣。MX-5电动伸缩式硬顶敞篷跑车,具备与软顶款同等的快速响应性能和吸引众人目光的外观造型;与此同时,电动伸缩式硬顶其设计之细密精准完全不会占用后备箱的有限空间,而可折叠电动硬顶开合时间只需要12秒。

  风格:

  低转高扭

  马自达为何能在低转速时有强大的爆发力,主要在于它独特的发动机,其特点是使用了静态凸轮轴。一个凸轮轴被设计为在单一转速下发挥最佳的性能。有些发动机被调谐为最适合产生低转速所需的输出功率,而另外一些发动机则被调谐为最适合产生高转速所需的输出功率,由于凸轮轴被最优化为适合单一转速,所以如果一款发动机使用两个凸轮轴将会带来极大的好处,一个被最优化为适合低转速,而另一个最适合高转速。而在中间的某个位置,发动机将由一个凸轮轴切换到另一个。

  风华

  时尚动感

  时尚动感的设计一直是睿翼的一大卖点。犀利的前灯、攻击性的前脸、流畅的线条、性感的后备箱睿翼则原原本本的继承了上代车型的设计语言,该车总设计师的佐藤洋一先生也在马自达“Zoom-Zoom”理念的基础上加入了一些地道的日本元素。比如平坦的侧面门板、像菊花花瓣一样简约的前后车灯,都是日本人简洁内敛性格的体现。也正是由于睿翼巧妙的造形运用,线条并不丰富的车身钣金构件之间各处接缝都显得更加均匀细腻。

  风情:

  “零污染”引擎的先导

  1991年马自达成功地开发以氢气做为燃料的车种HR-X,就是以氢气燃料所设计的转动引擎,相继地在1992年研发3HR-X2第二代引擎,在日本当地实际道路测试中,了解到氢气引擎确实是一种零污染引擎,是非常有潜力的环保技术。

  风向:

  “长青”之车

  马自达6一汽马自达公司的主打产品,上市6年来销售年年上升,被誉为车市“常青树”,今年销售仍然逆市而上,1-5月马自达6总销量又达32741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650辆,完成了今年计划的63%。目前深圳市场还是供不应求。而今年上市的两款主力车型睿翼Mazda MX-5此前预订火爆,据悉,近期厂家已将车发往各地经销商4S店。从6月中旬开始,一汽马自达公司三车齐动,在为顾客提供多方面的选择的同时,必能创造一个新的销售业绩。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