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油价或重现去年震荡走势 突破每桶70美元关口

2009年06月09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国际油价近期强劲上涨,纽约市场基准原油期货价格6月5日盘中一举突破每桶70美元重要阻力关口。目前国际油价与2月中旬时相比已经翻了一番多,今年年初以来累计涨幅已逾50%。能源专家警告,今年油价或许会重现2008年的巨幅震荡。

  虽然近期国际油价强劲上涨,但分析人士对于油价未来走势却存在意见分歧。乐观派以美国高盛公司为代表,认为由于经济复苏和产量减少,国际油价仍将强劲上涨。高盛预测油价在今年年底将达到每桶85美元。

  长期跟踪能源市场价格的华尔街策略分析师康尼·特纳认为未来数月中油价会升至每桶80美元。他说:“可以预计的是油价超过每桶80美元以后会出现一定的波动。不过,现在原油处于牛市是毫无疑问的。”

  保守派则不看好油价上涨的持久力。法国巴黎银行资深石油分析师阿里·奇兰吉里安说:“全球经济今年至少将萎缩2%,这种情况下每桶70美元的油价不大可能支撑太久。2007年当油价在每桶60美元以上持续上涨时,世界经济正在以大约5%的速度增长。”

  巴黎银行在6月初公布的最新报告中,将对今年第三季度油价的预测从3月份的每桶45美元调高至每桶53美元。巴黎银行预计,第四季度油价将在每桶60美元的水平,仅比3月份的预测高出2美元。

  目前,不少能源专家开始担心国际油价可能重演2008年过山车般的巨幅震荡。一年前的现在,纽约市场油价突破每桶125美元,到去年7月则创下每桶147.27美元的历史纪录,但随着金融危机的到来,油价开始出现“自由落体”式下跌,到去年年底时惨跌至每桶30多美元。

  在专家看来,去年上半年和今年同期油价的大幅上涨都没有来自供求基本面的支持,而且这两次上涨的背后都有分析师在不断唱高调。同本月初的举动类似,高盛在去年5月也曾抛出预测报告,声称国际油价有可能在两年内升至每桶200美元,刺激油价连连上涨。

  无论如何,当油价远离基本供求关系、只随市场情绪“起舞”时,价格短期内的暴涨往往可能会演变为同等程度的暴跌。世界经济要走出衰退,稳步复苏,仍然需要一个稳定而合理的国际油价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