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主动抛绣球 比亚迪又火一把

2009年06月09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汽车007周报 作者:江一

  自巴菲特收购比亚迪10%的股份以来,比亚迪就一跃成为了全球最为关注的中国汽车品牌之一。比亚迪老总王传福也以年度经济人物的身份度过了完美的2008年。而近日,大众比亚迪签署了电动车合作开发协议,又让这家以制造电池出身的中系车企成了关注的焦点。

从另外一个侧面,似乎也印证了中国新能源车的走向将以电动车为主的猜测。

   据外电报道,德国大众汽车表示,计划寻求在混合动力和以锂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领域与中国电池和汽车生产商比亚迪合作的方案。

   大众之前与三洋电机和东芝都签署过类似开发电动技术的协议,从技术层面来说,似乎与三洋和东芝的合作,应足以支撑大众开发电动车的需要。但在日本市场正被经济危机折磨得危如累卵的三洋和东芝,就要比在中国风光无限比亚迪逊色多了。大众汽车研发部主管在一份声明中说得明白:“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像比亚迪这样的潜在合作伙伴可以为我们的快速扩张提供支持。”

  虽然大众在以电能驱动的汽车技术方面一直落后于日美企业,但找比亚迪合作,看中的除了技术,更多的还是中国市场。这或许是中国自主汽车企业现阶段最为傲人的资本。

   另一方面,巴菲特的眼光在这项合作协议上也得到一定体现。比亚迪的成长性来源在于其在中国市场良好的新能源形象,这是比亚迪转向汽车生产第一天就开始展示的。由此,比亚迪是中国车企中品牌营销指向性最为明确,也最为成功的。抛开现在“非新能源”的车卖得越来越好不谈,比亚迪新能源形象为他赢得的合作机会越来越多。大众为什么选择比亚迪?就笔者作为一个消费者而言,如果要我在奇瑞吉利华晨比亚迪中选择新能源车,我八成会把钱划到比亚迪账上。而在中国政府大力支持自主品牌发展新能源车的总体判断下,这样的选择或许将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