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金龙投资1.3亿生产轿车 样车已下线

2009年06月09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汽车007周报 作者:李佳丽

  企业背景 厦门金龙集团是大金龙的最大股东,占51%的股权。除了大金龙,厦门金龙集团旗下还有厦门金旅、苏州金龙两家颇具实力的客车企业,业内人士通常用“一通三龙”(宇通、大金龙、金旅、苏州金龙)代指国内客车第一梯队。

  厦门金龙要生产轿车?当此公告发布时,业内一片哗然!“不可能!”“谣言吧?”等语汇成为对此消息的定论,因为这则消息背后有太多的不确定与疑问!究竟这其中有何内幕,轿车生产技术又来源何处?

  大金龙自主开发A+轿车

  在厦门金龙集团4月中旬发布的一份公告中称,审议通过关于子公司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即大金龙)投资项目的议案:大金龙投资13404万元,利用原有轻客生产线混线生产A+轿车。项目主要针对发展中国家的市场需求,自主开发排量为1.3L至1.6L的A+轿车,并利用已建成的轻客生产线混线生产,销往海外市场。

  尽管厦门金龙集团与大金龙相关人士都对此消息表示不知详情,但这样的消息来源让所有怀疑变成铁板事实,既然能登上上市公司的公告,必定是已有成熟计划或已谈好之事。

  近日也有消息显示,大金龙一位工作人员证实了大金龙将生产轿车的消息。这位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样车已经下线,但对于样车的相关资料,这位工作人员称,因为这项工作比较“保密”,更多情况还得问集团公司。

  轿车技术来源:重组借壳

   据一接近大金龙的行业人士透露,当初在大金龙的轻客生产线建设之初,就曾考虑到混线生产轿车。轻客与轿车主要是厦门金龙集团在做,而放到大金龙下面主要是为了申报项目、车型更方便。

   那么究竟为何在此时重新提出生产轿车之说,“这与最近的国内市场的车企整合重组有很大的关系,厦门金龙集团打算重组生产轿车!”该人士一语道破天机。

   时下车企整合正当时,厦门金龙集团借此东风涉足轿车行业。然而对于整合对象的具体情况,目前厦门金龙集团还不愿多作透露。厦门金龙目前还不曾获取轿车生产资质,因此其所并购的对象必然是国内具有资质而产品不够强势的企业,借壳生产轿车。此前披露的消息也表示,轿车项目将另外聘请一批人,但具体由谁来负责轿车项目,目前还未得知。

  会否是第二个青年汽车

   厦门金龙集团生产轿车不得不让人联想到浙江青年集团,同是从客车领域到轿车领域的跨界,同是采用借壳生产轿车的方式。

   因为有太多的相似之处,先行的青年集团的许多做法对厦门金龙集团有很大的参考价值。从2008年涉足轿车领域后,青年集团将客车中的盈利投入轿车项目,但是由于国内轿车市场竞争过于激烈,目前仍处于品牌、产品市场认知阶段,依旧需要集团公司大力的资金支持。而不同在于,青年集团旗下莲花汽车莲花产品带到国内销售,厦门金龙汽车意在外销海外,后者在看清国内市场的形式后,更愿意在更为广阔的国际市场谋求发展。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