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零部件厂商向政府申请80-100亿美元贷款

2009年06月09日2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9日报道,美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正计划向奥巴马政府寻求再获得额外的80—100亿美元的援助款项。

  报道称美国汽车和设备制造商协会(The Motor and Equipment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目前正准备周三向奥巴马的汽车任务小组提交申请方案。

同时,该协会希望能够在周四与国会议员就获得额外援助问题进行磋商。该协会负责政府事务的高级副主席威尔逊表示:“现在政府有必要采取措施来解决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短期需求,并且从长期来看,美国也需要建立可操作性强并且稳定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基地。”

  现阶段,美国政府成员正在讨论如何振兴国内汽车供应基地的措施。据悉,美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目前共雇佣着68.6万员工。3月份,在贸易机构的帮助下,通用克莱斯勒的零部件供应商曾获得政府50亿美元的融资支持。然而,据一些贸易机构的调查显示,半数美国汽车制造商的主要供应商仍未能获得政府的援助款。

  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为了控制生产成本,汽车制造商不断削减产量,这直接导致美国许多小规模的零部件厂商面临资金不足的窘境。进入2009年,美国已经有至少13家汽车制造商的直接供应商申请了破产保护或丧失了资产赎回权。为此,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声称自己急需获得政府援助。为了帮助零部件供应商渡过难关,贸易机构向美国政府推荐了几项方案。首先,政府要尽快向零部件供应商提供援助资金,如扩大现有的贷款额度。其次,贸易机构还希望美国政府出台奖励政策,促使银行向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提供更多的商业贷款。此外,贸易机构还建议政府向通用克莱斯勒提供更多的“债务人持有资产”贷款融资,以便这两家公司能够向自己的供应基础注入更多的流动性

  汽车零部件生产在美国8个州成为最大的制造业部门,它们分别是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密歇根州,密苏里州,俄亥俄州,俄克拉何马州,南卡罗来纳州和田纳西州。但最近几个月来,8个州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收入急剧下降。(翻译:青桦)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