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国务院通过汽车产业振兴规划 > 救市最新消息

刘毅男:政策明确汽车零部件发展方向属首次

  搜狐汽车讯 《中国汽车产业振兴和调整规划》于3月20日晚由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自1月中旬规划首次亮相以来,这次规划更为具体和详实,其中明确了发展中国汽车产业的八大目标、八大任务和十一项政策措施。搜狐汽车第一时间采访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毅男,了解其对新规划细则的看法。

  新规划细则中,八大目标第八点关键零部件技术自主化,八大任务第四点实施技术改造专项,详细指明国家重点支持的汽车零部件类型,这尚属首次。

  刘毅男在了解规划细则后,显得有几分兴奋,他立刻感慨这么详细、定的这么清楚(对汽车零部件产业)还是第一次。他表示对规划中涉及零部件的细则有几点感想。

  首先,刘毅男表示,此次细则中针对零部件发展的内容以前只在行业和地方政府的一些项目中有所支持,但作为汽车产业的振兴的政策层面提出尚属首次,做这么细致的描述也是从来没有的。这次细则很重大,对中国汽车零部件有非常重要的导向作用。

  其次,汽车零部件的关键部件、重要部件、最具价值部件,都在这次振兴规划中详细提及。国内零部件企业如何把这些做起来,对与技术水平、档次,在整车中的位置都将发生巨大变化。

  再次,规划所支持的零部件,也正是中国零部件产业的弱项。目前来看,在技术上、规模上,国内零部件运作状态里面,这些主要都是国外企业在做,技术也主要依靠外方。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讲,国内的零部件比较集中在中低端。这也为国内零部件指明努力和奋斗的方向。

  第四点,这次规划对零部件产业结构调整起到了鲜明的指路作用,明确了方向。有了这样的细则,企业按照自身状况将梳理企业的发展思路,同通过这样的思路梳理,可以明确产品和市场结构的调整目标。这样几年之内,中国汽车零部件的技术研发能力、产品的科技含量、市场竞争能力都将得到巨大变化。

  此外,刘毅男称,政策出台后,企业将为容易梳理自己的发展思路,但将这些落实和吸收到产品层面,更需要消化和调整的过程,这个过程也要2到3年时间。规划好像一颗种子一样,坚持下去一定会见成效。这些对零部件产业的产品结构、市场结构、企业构成都将产生深远影响。(文/杨文婷)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毅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