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一样的都市生活家 试驾奔驰B200时尚型

2009年06月10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汽车时尚报 作者:赵新慧

  它不是你想象中的“大奔”,但是它足够优雅

  我不知道你是怎样一个人。倘若你身在都市,偶尔撒野,生活健康,有伴侣,甚至有孩子,有宠物,希望时刻满足品质层面的需求,和精神层面的享受。

  那么,这辆奔驰,是你的不二之选。让SUV三厢轿车统统靠边,因为这位才是真正的“都市生活家”。


  都市生活“+”

  这个符号的涵义非常具有延展性。可以是都市生活的升级版,亦可以是都市生活与一些特质的结合。北京三日,开着B200随意走走,三环车河或是广阔高速,都市生活范儿尽在掌握。三叉星本身就让人颇有好感,而B200的三叉星更可谓硕大。单看奔驰B200的外形,不难让人联想到体型更大的奔驰R级车型,前脸三横条进气格栅的宽大,具有近乎粗犷的视觉冲击力,典型的奔驰近年来一系列新车型的DNA元素,被B200掩饰得毫不低调,也毫不矫情。


  不要以为一辆30万元出头的奔驰就不会有回头率。尤其是因为它拥有高于一般轿车的底盘时,你很容易可以看见身旁略带仰视的目光。无论在高速还是城区道路,我都曾遇见迅速追上,摇下车窗眯着眼睛观察B200侧身线条的男男女女。


  B200车窗以及肩部线条都向后收紧,运动风格十足。难能可贵的是,尽管整个车身线条呈现上调的走势,但是车顶的弧线,很好地避免了一般所谓运动风格两厢车侧身线条给人那种不舒服的“向前栽”的感觉。加上略微上翘的车尾,B200的侧面显得相当圆润。

  当然,位于B200后面的车主也是有眼福的,因为它的的尾部相比前脸的粗犷大气、侧面的圆润来说,更显高贵优雅一些。四边形尾灯、简约的分割线条,品质感十足。以上种种加上17英寸轮毂,吸引眼球完全不费力气。

  秉承奔驰经典元素的B200从外形上说富有健康气质,那么下一个“+”又在哪里呢?


  我不知道大多数的车主对自由的定义是什么。总之于我这个不能脱离城市生活羁绊的俗人来说,自由意味着随心驾驶,轻松掌控。

  倘若你对2.0升的直列四缸发动机搭配CVT变速器这个组合,抱有野蛮暴躁的奢望的话,想必你会大失所望。温柔而源源不断的动力,我的评价是平稳而足够。这台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185Nm、型号为M266的2.0L双气门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最突出的优点是省油。尽管每天在城里上下班时间跑来跑去,还几次三番被死死地堵在国贸令人绝望的车河之中,百公里实际油耗都从未曾超出过10L。这样的经济性显然会令奔驰的车主感到窃喜吧。


  如果你说B200车内找不到那种豪华的感觉,那么,两个细节你一定会在意。百叶窗式的全景天窗、自动倒车辅助系统。前者保证你与女孩拍拖的时候有效拉风;后者则令女魔头(女司机+磨合期头次摸车,作者注)感到生活如此美妙。这样的品味,恐怕不是豪华可以形容的了。

  全景天窗最大的好处是可以看星星,B200的全景天窗最大的好处是可以让你很拉风地看星星。开启B200天窗,这种心理状态于我来说有些像是小时候为小伙伴演示新买的玩具。

看着百叶窗一页一页重叠后移,直至阳光星光洒入车内,是一件很好玩甚至很美好的事情。

    奔驰B200最独特的设计就在于这款时尚型所配备的自动泊车功能。之前在海南我曾经试验过,固然首次松开方向盘轻踩刹车的感觉不是很靠谱,但B200的作业完成得却相当之好。不知是否考虑女魔头们最头疼的就是靠边停车,此功能仅限靠边且靠右停车,在停车位超出车长1.3米的情况下,行驶速度低于36km/h时,自动泊车功能会自动启动,通过位于车头和车尾的雷达传感器来探测右侧停车位,通过电脑控制,奔驰B200可以自己停入车位中。整个过程不需要人为控制方向盘,双手可以完全脱离方向盘,由其自己转动调整,而驾驶者只需控制好油门和刹车即可。

  长/宽/高(mm): 4270/1777/1604

  轮距(mm)前/后: 1552/1547

  轴距(mm): 2778

  行李箱容积(L): 544

  油箱容积(L): 54

  整备质量(kg): 1345

  制动系统(前/后): 通风盘式/盘式

  轮胎规格: 215/45

  悬架结构(前/后): 麦弗逊/多连杆独立

  这不是一辆你所认为的大奔,但相比大奔,B200更具生活气质。一个孩子在一辆S系的后排乱蹦乱跳叫做“撒野”,但在B200的后排则叫“温馨”。这个情境能够很好的说明B-Class的生活感。车身长度不到4.3米,然而其轴距却达到了2778mm,后备箱空间多变,经过放倒后排座椅,可使后备箱地板成为一个平面,装载空间可达1645升,完全就是一张平坦舒适的大床。“移动之家”的称号能够令很多家庭用户找到安全和妥帖的感觉。

  从B200身上,我想奔驰可能在不久之后不再是一种梦想,因为梦想的距离感太过强烈。它极有可能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方式追求品质与品味,崇尚自由与健康,却不盲目追求豪华与奢侈,它实用而温馨,不再提及冷漠的商业,开始强调温暖的家庭。

  编辑评分:

  外观:★★★★☆

  评语:很奔驰,线条流畅饱满。

  内饰:★★★☆

  评语:平淡而实用,这不是豪华行政车。

  动力:★★★☆

  评语:平稳而持续的动力输出,经济性突出。

  总体:★★★★

  评语:这肯定不是最好的奔驰,但是它是最值得去梦想成真的奔驰。与你的家庭一同成长的见证者,注重功能而非性能的生活家。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