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杂志专区《汽车与驾驶维修》

理性的三叉星 全面试驾和体验奔驰B200

  如果到现在你还固执地认为坐在奔驰车里的驾驶者都是年长的企业家,那你可真是落伍了。看看奔驰B200的设计把,宽敞的乘坐和储物空间、人性化的车内装备、实用而不花哨的配置、够用但绝不奢侈的动力……一副标准的家庭服务者,显然如果用它去谈生意就“太对不起观众了”。


  不过,别为了这种改变而不以为然,要知道,车头的三叉星徽预示着即使为家庭服务,也不会索然无味。

  无论何时,在豪华轿车领域里,奔驰都是最不容忽视的品牌之一。提起奔驰,那就等同于豪华车,奢华的配置、经典的设计、尊贵的主人、甚至在中国都有“大奔”这样的别号,所有光环似乎都将奔驰与豪华牵连在一起。不过,面前的B200可绝不是一款传统意义上的的奔驰,它的低调和内敛造就了目前为止国内市场最为理性的三叉星徽。


  奔驰给B级车的定义是Compact Sports Tourer,直译过来就是“紧凑型运动旅行车”。短小的前后悬和2 778 mm的轴距成就了B200车内较为宽敞的乘坐空间,特别是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极为奢侈。驾驶视线也非常开阔,大面积的侧窗和前风挡让车内采光异常理想。当然,既然是旅行车,全景天窗可少不得,奔驰为B200配备了非常少见的百叶窗式全景电动天窗,这种结构的5段折叠天窗相比普通的内藏式天窗能够节省更多的车内头部空间。当然,如果感觉光线过于强烈,你也可以通过车内的手动遮阳帘隔除强光并保证空气的流动性。更为难能可贵的是高挑的车身带来了高高在上的驾驶感受,这种感觉很像驾驶一辆SUV,而B200的长相却比任何一款市面上的SUV都更为优雅、更为流畅。


  作为一款只为家庭服务的旅行车,B200的内饰并没有一味地追求真皮与实木,反而是织物、塑料、铝材与镀铬饰件的巧妙搭配显现出一副很平易近人的姿态。B200还为乘员提供了各种灵活的储物空间,诸如前排座椅下方的雨伞收纳槽、驾驶席上方的眼镜盒、扶手箱上的弹出式储物格、中控台下方的网兜等等,后排乘客也能为手机、钱包一类的小物件找到合适的安置之处。此外,行李厢的地板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高低的调整,而后排座椅按1:2完全放倒后,其最大容积达2 245 L的储物空间不仅奢侈而且非常规整,便于搭载任何形状的物品。


  回归理性的B200并没有配备夸张的大排量增压发动机,一台最大功率仅100 kW,最大扭矩185 N•m的2.0 L自然吸气发动机成为了B200的动力源。客观讲,这款发动机的动力数据并不漂亮,但实际驾驶中的感觉却与其定位极为相符——为家庭服务。B200的Autotronic无级变速器提供了舒适、运动与手动模式。而在手动模式下,它能够模拟7挡手动换挡功能,这让超车和急加速成为可能。


  即使是一款家庭用车,奔驰似乎也不希望B200远离运动,于是,一副运动悬架被装配在B200身上,这套自适应减振系统可根据路面起伏和颠簸的程度来自动调节阻尼的软硬。偏于硬朗的最终调校结果很出乎我的意料,这种悬架似乎更适应欧洲路面——对于一些微小的路面颠簸,B200的反应有些敏感了。当然,这套悬架还是很有些本领的,比如在高速的弯道里,出乎你意料的驾驶极限状态就是很好的佐证。不过高挑的车身限制了驾驶者的信心,毕竟安全第一。

  事实上,B级车早在2005年就已经推出了,现在引入国内市场的是经过了2008年小改款之后的新车型,这也就是为何B200看起来并不那么新鲜的缘由。B200有着奔驰新一代产品标志性的三页式进气格栅以及硕大的三叉星徽,楔形处理的侧面线条也让整个车身充满了动感,尾部的线条则要平庸一些。

  奔驰没有忘记为理性的B200装备便利性和安全性的科技装备。比如主动停车辅助系统可以自动将车停入路边车位,但要求是这个车位的长度要大于车身长度加上1.3 m,也就是说不能小于5.6 m,而且为了让车身上的传感器感知车位的存在,车速不能超过36 km/h。好了一切准备就绪,当你按照行车电脑的提示操作,挂入倒挡后,就可以彻底解放双手了!不过油门和制动还是需要你来控制。

  28.8万~31.8万元的售价是进口奔驰在中国目前为止最亲民的价格,若想为它在国内找位合适的对手可绝非易事,或许雷诺风景和大C4毕加索勉强“够格”,但论起品牌效应可就缺少底气了,毕竟,这可是不折不扣的奔驰啊!

  Mercedes Benz B200

  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273×1 777×1 603

  轴距/mm  2778

  发动机型式  直列4缸、自然吸气

  发动机排量/L  2.0

  最大功率/kW   100(5 500 r/min)

  最大扭矩/N•m   185(3 500~4 000 r/min)

  变速器型式    CVT模拟7挡

  整备质量/kg   1345

  0~100 km/h加速时间/s  10.1

  最高车速/(km/h)   196

  轮胎规格  215/45 R17

  综合油耗/(L/100 km)  7.2~7.5

  售价/万元  28.8~31.8

  三言两语

  比起国人熟知的S级以及奔驰热衷的豪华跑车们,B200要谦逊得多。外观除了加大尺码的三叉星徽外,其他细节与上一代车型非常相像。总之,简单、实用、内敛和一点点的运动味道,奔驰正在力图通过B200打开低端市场的巨大份额。

  
(责任编辑:戴贤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