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将建成全球最大的汽车发动机生产基地

2009年06月10日0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志勇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李志勇)总投资27亿元的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公司9日开始正式投产,加上已有的福田奥铃发动机项目和正在规划的直喷汽油机等项目,北京未来将建成年产量100万台的全球最大汽车发动机生产基地。


  记者从北汽福田汽车公司了解到,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公司是北汽福田与世界最大的独立发动机生产企业康明斯公司合资成立的,产品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2.8升和3.8升两款柴油发动机,年产量为40万台。这两款发动机从未在世界其他任何地方投产过,是真正意义上的全新产品,以后也将只在北京福田康明斯公司进行生产。

  据介绍,北京福田康明斯公司生产的这两款发动机独有8项全球领先技术,将实现福田汽车产品在动力、品质、油耗、排放上全面领先的目标。同时,这两款发动机将使福田汽车产品能够跨越世界上所有国家的排放壁垒,大大提升福田汽车在海外市场,特别是发达国家市场的竞争能力。

  到2010年,福田汽车将实现整车年销售80万到100万辆,其中海外市场销售将占到20%的份额,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的生产将为实现这一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此外,福田公司还与康明斯公司签署了欧5产品技术许可合同,将满足欧5、欧6排放标准的发动机的研发提上日程。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